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地球行摄手册 五种方式玩转日本樱花节

2011年03月19日 13:10
来源:IT168(北京)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 最早开放樱花之种类:寒绯樱

据统计日本国内共有超过340种不同种类的樱花,而各种樱花亦会因其耐寒能力、地方气候差异等,导致开花时间的不同。其中颜色偏于深红的“寒绯樱”是最早开花之种类,每年1月中旬就能见其盛放美姿。至于分布情况,寒绯樱在冲绳县内如八重岳、名护城、今归介城址等地比较常见。

2. 最迟开放樱花之种类:包尾大幡

包尾大幡译名为Chishima的樱花,是日本樱花中最迟盛开的樱花种类。这种樱花的树身较矮,故抗雪抗风能力特别强,往往要等到5月中至下旬才开花,北海道及本州部分高山地带都可见其花踪。

3. 最常见樱花之种类:染井吉野

日本樱花中最常见的是一种叫“染井吉野”的樱花,约占全国樱花总数的8成。除冲绳及北海道北部外,日本全国其他地方都遍布其踪影。它是有大岛樱及“Edohikan”樱配种而成,带有淡淡的粉红色,最早在东京风道区一带被发现,后来经人工培植后得以大量种植。

4.最巨型樱花之种类:山高神代

普通的樱花树树围一般只有2-3米,但在山梨县武川町的实相寺内有一颗树龄超过1800年、树围13.5米的巨型“山高神代”樱花树,是日本全国最大的樱花树。所以这个“国家天然纪念物”的巨樱绝对是赏樱必看项目,其最佳观赏时间是4月上旬至中旬。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樱花节 染井吉野 持统天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