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探意大利美丽之源 行走在西西里艳阳下(图)

2011年03月18日 22:30
来源:旅游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朽之城卡塔尼亚

卡塔尼亚

作为西西里最著名的旅游城市,这依赖于其独具特色的三大文化艺术宝藏:巴洛克艺术之城、音乐家贝里尼的故乡、活火山埃特纳。

上帝赐予的艺术品:埃特纳火山

谈到埃特纳火山,卡塔尼亚人非常坦然,言语中并没有因为这座活火山曾经给这座城市带来伤痛而有些许怨恨。卡塔尼亚城虽然在历史上屡遭埃特纳火山浩劫,但它总是顽强地从灰烬中重获新生。这也造就了卡塔尼亚乐观、坚强的性格与处世态度。他们对埃特纳火山有着特殊感情,祖祖辈辈靠山吃山,世世代代不离不弃。卡塔尼亚认为埃特纳火山是上帝赐给卡塔尼亚的一件艺术品,是卡塔尼亚的宝贵财富。

MF设计展览

在参观Palazzo Biscari家族私宅的时候,意外发现有一个著名的本土服装设计师租用私宅的一部分建筑展示作品。这位设计师最为擅长的便是将西西里岛的本土元素应用到服装上。比如西西里的陶瓷、贝类以及珊瑚等。当然他们还设计过可口可里的瓶身图案,以及一些葡萄酒瓶身的图标。在琳琅满目的作品展示区另一个房间里有服装作坊,这里的一切都是手工定制,非常珍贵。

做客Palazzo Biscari家族

卡塔尼亚虽然古建筑曾经被17世纪的埃特纳火山喷发摧毁过,如今这座城市相对巴勒莫来说要年轻些,然而仍然有许多有故事的古建筑藏在老街巷中。其中作为卡塔尼亚城主的家族私宅便是一处。

这庄古老的豪宅紧临海边,穿过厚重的大门,斑驳的墙砖,风雨冲刷留下多道印记,这个家族曾经是卡塔尼亚的名门望族,曾经举办过欧洲最早的艺术展而蜚声世界。虽然这座大宅子四壁空空,但其房子里的艺术壁画与装饰成为不可多得的珍品。仍然难得地保持了当年的样子,老式的钢琴房,旁边便是一个小型沙龙屋,墙上挂着这个家族的一些老照片,沙龙屋旁边便是最大的活动厅,头顶穹顶上的壁画依然光鲜,四壁的花草布绘画有些中国的元素,地面上有马赛克式的几何图案。这座庞大的建筑群的配楼部分是家族后人生活区,另外也有一些展览。站在空旷的中庭,几百年的古宅毫无保留地呈现在眼前,让人感叹岁月变迁。

西西里报社

西西里报社址在卡塔尼亚,这座西西里岛发行量最大的报纸由一个当地有名的家族经营,除了报纸,这个家族还经营葡萄酒庄园。报社的印刷厂位于市郊,可以遥望远处高大的埃特纳火山。如今这座现代化的印刷厂有一部分作为印刷博物馆,展示最早的一些印刷机械以及打字制版的电脑机器。

西西里科技园

西西里科技园为卡塔尼亚在农业与工业科技上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座科技园除了在农业与经济作物上做出大量的研究成果外,并且吸引了诺基亚等电子科技企业的入驻。比如柑桔榨汁机等科技成果非常明显,另外在环保方面也有积极的研究。

酒店推荐

EXCELSTOR GRAND HOTEL

这座酒店位于卡塔尼亚市中心,属于五星级别,在它左侧是一些政府办公楼,交道非常便利,从酒店出来,在它的旁边是繁荣的商业街,有时尚服饰以及手工艺品店,但是比较分散,需要有时间去慢慢淘。

THE HOTEL NETTUNO

这是一座四星级酒店,与海湾隔一道公路,位置非常好,有相当一部分海景房,拥有一个游泳池与花园餐厅,晚上酒店门口的海边长堤会有小货摊出售各种小手艺品,以及火热的大排档夜市。

迷失陶尔米纳

陶尔米纳

西西里岛最具代表性的度假胜地要算陶尔米纳,这处造化之地将山海景致演绎到极致。各式各样的度假酒店遍布,从陶尔山脚下一直延伸到山顶,盘山公路将酒店与民居、街巷串起来,每一处拐弯均有不同的景致与新发现!

距离卡塔尼亚1个小时车程的陶尔米纳(Taormina)坐落于陶尔山(Tauro)的半山腰上,陶尔米纳视野开阔,风光迷人,东面抬头可见碧波粼粼的伊奥尼亚海,西南方则是皑皑白雪冠顶的埃特纳火山。这里有古迹、海水、雪山和衣着光鲜的意大利人,一个完美度假地的所有要素齐全。

从海边公路走上盘山路,一路盘旋直至位于半山腰的GRAND HOTEL SAN PIETRO酒店,也是我们下榻之地,铁艺铸造的大门在鲜花簇拥下,酒店的位置非常好,临海的海景房可以望见壮丽的海景。大堂的装饰富有艺术感,瓷器摆件以及当地传统的壁画,布置讲究的沙发有一种归家的感觉。所有的客房都有一个大阳台,正面的可以看海景,反面的侧是看山景。早晚可以坐在阳台上,静静地观赏陶尔米纳的日出日落。尽管陶尔米纳非常热闹,街巷上到处都是度假的人,但在这里却难得地安静。走下酒店的底层,有一个延伸出去的大平台,有古老的橄榄树与花草围绕,可以在这里享用晚餐。餐台下方是游泳池以及一个酒吧。在这里可以将伊奥尼亚海看个遍,以及远方蜿蜒曲折的海湾与市区。海上不时有豪华邮轮与游艇经过,在蔚蓝的海面上划过道道痕迹。

最美的时候当数黄昏,落日的余晖洒遍海面,静静地坐在躺椅上,看着陶尔米纳安静下来,阳光一点点地消失。侍者点亮了灯火,在橄榄树下,享受一顿美食与美酒,陶尔山的各处灯光依次亮起,开始了晚上的热闹。远方的港湾闪烁的灯光如星星一般,非常浪漫。山路上的街巷里的酒吧与咖啡厅人头攒动,白天在海滩上游玩了一天的人们开始在这里继续消磨劲头。

在陶尔米纳一定要去徒步走走,有很多古迹以及漂亮的民居散布在树林中。从酒店出发,朝左边走50米,便是一处老教堂,旁边是石板路径,一直通往山顶,最先会到达Lanna花园,这处花园是小镇居民晨练的地方,非常安静,Lanna花园是以最初发现陶尔米纳并将之宣传成度假地的Lanna女士命名的,一个偶然的机会,Lanna来到了西西里的陶尔米纳,遂将这里写进自己的书中,并在这里建起了第一个旅馆,从而让更多的人知道了陶尔米纳。如今在Lanna花园的前端有一家五星级酒店,便是Lanna最初开旅馆的地方,这里成为陶尔米纳最好的酒店之一。

沿着山路继续朝上走,会到达山顶,这里是陶尔山最佳观景台。山顶上有一座古希腊歌剧院的遗址。歌剧院建于公元前300年间,最长的直径达209米,是西西里第二大的剧院遗址。公元200年,罗马入侵并占领了西西里岛,这个古老的歌剧院成为当时古罗马上流社会人物的聚集地,并在表演区域挖了水槽,用于上演罗马人喜欢看的海战。这座歌剧院利用山顶的海风,在建筑物上巧妙地设计,让海风灌进来无形中将演员的声音提高了很多,如今这些建筑物的上层都已坍塌掉,无法再现当年的情景。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东学西渐 西斯汀 恩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