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探意大利美丽之源 行走在西西里艳阳下(图)

2011年03月18日 22:30
来源:旅游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阿格利琴托

阿格利琴托是西西里岛众多古希腊城邦遗址中的重要一处,这座港市位于西西里的南端,从巴勒莫出发,约走2小时的车程,阿格利琴托因为古代城市阿克拉伽斯而闻名。

正午时分到达阿格利琴托市,同样是建在山顶上,视野非常开阔,可以望见远方的海岸线,从现代化的阿格利琴托城区望去,古代的希腊城遗址耸立在一处长方走向的山丘上。

午餐是在一处获得过米其林奖的金狮饭店进行的,涂着淡黄的油漆外墙,在它一侧的铁门入口处,有鲜花与藤条掩映着一条长廊,阳光透过顶上的空隙投射下来,形成斑驳的光影。这里有室内与室外两处用餐地,室外的用餐地更具有乡村格调,藤条遮盖的顶篷下,摆着橘红色的椅子与白色的桌布,让人心情清爽。

用过午餐后便是近距离地体验阿克拉伽斯古城了,这座古城从远方看以及近看都有不同的韵味。最高的地方是三处神庙的遗址,如今整座古城也仅仅只能看到协和神庙与赫克里斯神庙,宙斯神庙已不复存在。沿着黄土路与残缺的石板台阶往上攀爬,山顶两侧的山坡上有大片的橄榄与仙人掌,最初那里都是古城民居,隔着一道河谷,更高的山顶上便是现代的阿格利琴托市区。遥遥相望。

神庙谷是古代城市阿克拉伽斯所在地,它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前581年,由来自杰拉和罗蒂的移民兴建。这座城市延续了一千多年,直到公元7、9世纪的基督教时代时才结束,其幸存的居民迁移到这个希腊城市西北方向的吉尔简蒂丘陵上。最初在这座城市两侧的山谷里有两条河流即阿克拉伽斯河和西帕萨河,一直到圣雷奥内海边,河流为城市提供了饮水与食物,从古钱币上的图案是一只河蟹便可以看出这座城市是依水而居的。徜佯在神庙公园里,自然环境与庙宇、迷宫似的公墓及地下构造达到了完美的和谐。但古城和罗马时代城市的大部分仍隐在多个世纪以来形成的大片扁桃和橄榄树林下。

从最高处的赫里克斯神走向较低处的协和神庙,这段约2里路的历程,似乎走了几千年,阳光下的古城遗址,那些千年风雨的城砖似乎在诉说着那些辉煌的过去。协和神庙的建筑格调与希腊雅典的卫城神庙有些相似,这座几千年的古希腊文明象征,那么骄傲地屹立在你面前。西边吹来名为希普萨斯的西北风,远眺东方,身后是不可逾越的深谷,深深地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独特之处,她的力量、她的美丽和她的建筑,离海边只有几步之遥,她被变换着的自然和艺术围绕,没有人不为她的美丽而赞叹。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东学西渐 西斯汀 恩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