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境外自驾哪里去 澳韩美之精品线路

2011年03月24日 16:33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想要好好享受境外自驾旅游的快乐?那你可要提前做足功课,拟好出游线路计划!推荐三条境外自驾游精品路线,去西澳大利亚感受野性与激情的完美体验、韩国济州岛寻找温情与浪漫的唯美延伸、美国加州体验自然与摩登的极致演绎,让你快乐的欲罢不能。

境外自驾游完全攻略

出境自驾游手册

在异国他乡自驾游览需要注意哪些事项?种种租车手续和行驶要求又如何呢?看来要充分享受自驾游的乐趣,事前功课不可少,各位不妨来补补课吧!

租车准备时

租车出游前,除了出国旅游所必需的护照、签证等证件以外,一定会涉及驾照的问题。我们没必要有所谓的“国际驾照”才能在国外开车。其实任何国家颁发的有效驾照,只要同时附上对方国语言的翻译件,即被对方视为有效驾照,租车开车都没有问题。其次,在预定的过程中,国际信用卡是国际租车旅游的前提条件。另外,出行前还要了解清楚当地的交通规则,以免遇上不必要的麻烦。

订车进行时

至于订车,最好选择连锁网点多、信誉服务好的公司,价格可能会高一些,但保障却更全面。选好租车公司后,可根据出游的人数和路线量体裁衣,确定租用的车型。在国外开车,安全成为首要问题。

驾车乐游时

路线的确定是整个租车过程的关键,一定要在出发前,为自己配备一份最新并且精确的道路交通图。国外开车人生地不熟,如果对方向没有太大的把握,一定要勤问路。如果迷路了,比较安全和方便的做法是开进道路旁边的加油站,一般都能得到满意的答复。若你怕麻烦,最好在出游时租一套GPS卫星导航系统。

还车归去时

租车的还车过程中,一切手续都非常简便。租车公司检查车况、收回钥匙、结清相关费用即可。

需注意的问题,就是油费的结算。目前通用的油费支付方式主要有三种:一是还车前自行将油箱加满;二是将未加满油的车开回租车公司门市,并向其支付未满部分的油费;三是在使用车辆前预付一整桶油的钱。建议选择第一种方法。第二种方式,租车公司除了汽油钱外,还会追加服务费。而第三种方式,租车公司也可能收取一定的服务费,剩在油箱里未用的那部分汽油钱,汽车租赁公司是不退的。不同地点的油价也有很大差别,比如,机场附近加油站价格较贵,小城镇价格较低等。

[责任编辑:王明霞] 标签:自驾 线路 精品 珀斯 澳大利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