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周边自驾游:库布齐沙漠惊魂穿越(组图)

2011年03月20日 11:39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网络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沙漠惊魂

惊魂继续

4月6日周日。6点左右天蒙蒙亮,我们继续前行。昨晚“飓风”大哥作出的决定太明智了!我们露营的地方不但手机信号很足,而且无线电偶尔还能通联到大本营。最关键的是我们很快就找到了前面车辆的行车印记。

车队仅存的4辆车继续前行,前行的道路更加艰难,本来较硬的路面被之前通过的大排量车挠得很松,很难选择合适的路线。连绵的沙坡接连不断,超大的沙锅一个接一个。很多沙锅都需要一直沿着锅沿全速行进,一不小心就会掉到锅底很难再冲出来。路上遇到几个很险的刀锋,对驾驶技术有相当大的考验。车子要以全速涮锅冲到刀锋边缘,到边缘的时候还不能太快,速度过快就会飞过刀锋,而刀锋那一面就是七八十度的3层楼深的大沙锅。在一个大刀锋的边缘,头车“飓风”大哥停下正在勘路,后面的“食野太郎”飞速冲了上来,我赶紧挥手示意他减速停车,他的速度稍微慢了一点,一个急刹就斜着担在了刀锋上。这里“食野太郎”刚停下,后面的“赤林”又飞速冲了过来,我再次挥动双臂示意危险,当赤林停下车的时候,车头已经跟刀锋边缘平行,稍慢一下就飞下去了。

 

在陷车、挖沙、拖拽、救援中艰难前行

一路继续在陷车、挖沙、拖拽、救援中艰难前行。11点左右,在路过T3的一个打卡点飞下刀锋后,“四海一家”的红自六也在锅边趴窝了,状况跟“小虎”的差不多,估计也是曲轴位置传感器的问题。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抢修和劝阻,“四海一家”和副驾执意留在车上继续检查毛病等待救援。

留下“四海一家”后,只剩3辆车7个人,大家已经疲惫不堪。“赤林”再次陷在一个鸡窝的时候,谁也没力气挖沙子了。半个小时后,返回的“食野太郎”终于将“赤林”的车解救出来。作为小队头车“飓风”大哥的副驾,我在电台里一直引领的后面的车子前行。在连续飞越了几个落差十几、二十多米的大刀锋后,远远的天边出现了一大片骆驼草,这时在电台里能很清楚的听到大本营的声音,我们马上就要到达终点了!

大本营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飓风 贾尔东 库布齐沙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