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周边自驾游:库布齐沙漠惊魂穿越(组图)

2011年03月20日 11:39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网络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返穿拯救

大本营里只剩下“贾尔东”一台北京点击进入北京 目的地点击进入北京 旅游超市车了,其他车都陆陆续续返回包头。接下来的时间里,大家商量着救援困在沙漠里的4台车6个人的方案,估计着车辆的损失。之前放弃的3台车比较好找,“明野”他们两台车已经定好了GPS点,我自己弃车的位置离他们也只有3公里左右的距离,只有“四海一家”既没有留下坏车的GPS点,也不知道他自己是否修好又继续前行。

我们在“黑20”的带领下,很快到达我弃车的位置附近,刮了两天风的沙漠已经变得和我弃车时完全不一样,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具体的弃车方向。我们跟着“黑20”爬上了一个很高的沙坡,用专业望远镜搜了半天也没看到。又用GPS定下我们现在的位置,通过测量“明野”他们的GPS点后,算出了个大概的方向和距离。这样一路向着东南继续搜索……

再陆续翻过几个沙山后,突然从台子里听到了“剑锋”大哥激动的声音:“找到车啦,就在前面!”,我从后座使劲的往前看,看了半天才看到自己的爱切,静静地停在那里等着她的爱人来救。

由于只是暖气三通管崩了,换了管子加好水,很快就听到爱切发动机的轰鸣声。这时在电台里通联救助“小虎”“明野”的“FJ70”大哥,他们已经修好“小虎”的车正往我们的位置赶过来。但是“明野”车子悬挂系统受伤比较严重,行驶出500米左前桥管断裂,车子彻底趴窝,只能把车弃下带人出来,等哪天再带一根新的前桥重新进来修好才行……

至此,此次沙漠惊险穿越之旅基本上划上了句号,返回的北京车队还剩我、“赤林”、“贾尔东”、“小虎”和“四海一家”这5辆车……

 

沙漠惊险穿越之旅基本上划上了句号

遗憾的结尾

5天的劳顿加上夜路行车,使我离开包头不到100公里就困得不行, 在4月8日下午在回京的路上,当车子行驶在京藏高速刚进河北点击进入河北 目的地点击进入河北 旅游超市段时,发生了此次出行最严重的事情——我在大雨中把“贾尔东”追尾了。他损失了后杠和尾灯,而我爱切的水箱被发动机顶了个拳头大的洞,水漏了一地。就在离北京200公里的地方,我的爱切再次无法前行。

雨中爱切被高速巡警的拖车拖了十几公里下了高速,找到了一个焊水箱的修理铺,被黑了1300元拖车费后,又花了2个多小时才用“哥俩好”胶水将漏的地方堵住,凑合能往北京赶,此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

经过2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绕开高速堵车路段,可是刚进入高速不到2公里,我发现水温表指示已经接近红线!一定是刚才绕道颠簸把补好的水箱又颠漏了。此时已经是4月9日凌晨1点多了,停到紧急停车带检查发现水箱漏的不是特别严重,但是缺水。而且在之前的颠簸中,发动机舱盖的开盖机构可能被颠坏,无法打开发动机盖往水箱里加水!现在只能冒险靠惯性溜车溜到北五环附近。

到了五环和“贾尔东”进行了短暂的道别,将车辆停到了约好等候的救援拖车上。这下总算可以踏踏实实的闭上眼睛,由拖车带领我和爱切走完此次惊魂之旅的最后一段路程。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飓风 贾尔东 库布齐沙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