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远方▪家在路上之老挝浅印象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这是一次不寻常的旅行,搭乘房车去旅游。 对行者而言,身在异乡总会感到陌生,难以感受家的温度和归属感。而房车作为“路上的家”,成为我们旅行的避风港和远征座驾,无论开到哪里,都能有一个安逸的小窝。

凤凰旅游讯 11月24日,“远方▪家在路上—开着房车去旅行”大型线下房车旅游体验活动在云南昆明正式启程,本次活动由凤凰旅游【远方】栏目工作室、北京中天行露营发展有限公司、云南奥特多房车露营旅游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计划经过勐腊、磨憨、老挝、清莱、清迈、绿它亚等目的地,通过房车温馨舒适的旅游形式,体验沿途不同的风景美食、感受特色的民俗风情、挖掘当地的风土文化,乐享“路上的家”。26日,我们到达老挝。

这是一次不寻常的旅行,搭乘房车去旅游。

对行者而言,身在异乡总会感到陌生,难以感受家的温度和归属感。而房车作为“路上的家”,成为我们旅行的避风港和远征座驾,无论开到哪里,都能有一个安逸的小窝。

十一月,正是中国北方的冬寒之季。而对于老挝,却是尚好的季节。

老挝,一抹浅印象,因为一路下来只是路过。

伴着虫鸣鸟叫一觉醒来,在磨憨口岸办理相关手续后进入老挝境内。沿途看到是最原始的乡村风景和可爱的老挝人。

一路上,我们随心选择停留,时而停下来时而再启程。悠闲地走家穿巷或散步田间,感受这里明媚的阳光和淳朴的乡土风情。

很喜欢老挝详见的那种宁静,我想更多的是她那纯净的眼神给我的瞬间感动吧。

老挝的乡间村寨大部分比较原始,但也有比较时尚的东南亚风格屋舍。

一位同样到老挝旅游的法国友人走来热情得跟我们打招呼。

我们走进一个建筑风格和生活习俗都很原始的小村子,看到我们在送糖果,很多小孩向我们围过来,拿到糖果后,他们显得那么开心。

看多了外面世界那些游客蜂拥而至的“名胜”,才感觉到什么“名胜”也无法比拟老挝这般乡间的景色宜人,即使那些景点无论怎么“回归自然”,都是喧嚣的,缺少乡村的那种真自然。

房车行驶到湄公河岸边时,已是傍晚,我们一行人入住湄公河畔的老挝会赛。全天行程历经近12小时,共计293公里。

晚餐时间,在湄公河畔人群熙熙攘攘,长长一排的小吃摊,吸引着很多路人停下来品尝美食。

湄公河的气势磅礴,“金三角”的神秘妩媚,老挝的原始真实,今天,我的浅印象。本文作者 曹晓娟 凤凰网旅游频道编辑、【远方】栏目工作室负责人、凤凰城市与旅游研究院研究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老挝 浅印象 湄公河 自驾游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