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有个“瑞士”在西藏:亲历雪山下的桃花胜境

2011年03月31日 17:59
来源:乐途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林芝的天蓝,蓝到让人恍若置身另一个星球。林芝的水清,清得似天上的玉盘映出一片碧绿。它是花的海洋,三月桃花娇艳,四月牡丹璀璨,五月杜鹃花灿烂辉煌,让人仿佛踏入梦幻般的仙境。林芝的美非比寻常,美中透着大气、狂野、超脱,那种雪山下、峡谷中、村里村外布满粉黛鲜花的盛况,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到那种超然脱俗的美。

中国最美丽的国道

中国最美的国道

林芝,藏语意为“太阳宝座”,指太阳升起的地方。林芝地区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平均海拔3100米,总面积116175平方公里,总人口14万人。喜马拉雅山脉和念青唐古拉山脉似两条巨龙横空出世,由西向东平行伸展,在东部与横断山脉对接,形成群山环绕之势,林芝就静卧在这三大山脉的怀抱之中。有人称它是西藏的瑞士,也被称为西藏的江南。也正因为它山高水长,人力难及,原始自然风貌保存完好,是世界仅存的绝少为人类所涉足的净土之一。

三月,沿着318国道从川藏南线走进西藏林芝,踏着春天的旋律,一路行走在崇山峻岭中,翻过多个4000-5000米以上的山口。沿着雪山峭壁穿行,脚下是汹涌奔腾的怒江,山涧路旁、田野村庄,桃花成片成行,有的绽放、有的打朵,天上不时飘着雪花,一路飞舞随伴,恰似一群雪山的精灵与桃花仙子相邀共舞,一起赶赴这场华丽的盛会。

这里的春天时而大雪纷飞,寒风刺骨,时而又艳阳高照,满目青翠。那种由于垂直气温变化造成的奇异自然景观,总是让人怦然心动!雪山之下,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桃花开。别有一番博大、苍劲、雄伟、绝杀的西藏高原之美。林芝这种北高南低的走势,东南低处正好面向印度洋开了一个大缺口,顺江而上的印度洋暖流与北方寒流在念青唐古拉山脉东段一带会合驻留,造成了林芝地区的热带、亚热带、温带及寒带气候并存的多种气候带,形成了这里奇特的雪山和森林的世界。此刻,太阳游动,云团飞来,真是个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从热带、亚热带、温带及寒带景象变化之大超出沿海人所有的生活常识,让人美美地体验到了中国最美的国道。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瑞士 西藏 雪山 桃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