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有个“瑞士”在西藏:亲历雪山下的桃花胜境

2011年03月31日 17:59
来源:乐途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山深处的田园生活

波密古称“博窝”,藏文意思为祖先。是一块集旅游、摄影、绘画、探索冰川、泥石流和研究生物奥秘的最佳境地,一块亟待人们去认识、去开发的宝地。这里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一部波密古代文明史,便是一部千年藏族部落史。特殊的历史经历造就了波密既不同于康区、又异于工布地区独特的民俗风情。

解放大军进入林芝之前,波密还是藏在深山无人识的蛮荒之地。上世纪60年代以前,因密林幽深人烟稀少,还出现过当地女人拦截路过的男子,强行留种的奇风异俗。这里村村寨寨遍植桃树和高山柳树,春天桃花红、柳花黄,桃林拥抱着村寨,柳树点缀在其中,犹如一片火红如霞的彩云中,染上金色的花絮,田野中、道路旁桃花簇拥,仿佛置身在桃园仙境中。

说起桃园,很容易让我们联想起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早春里盛开的桃花,烂漫的点缀在郁郁的幽幽的旷野。远处的雪山隐现在飘渺的云雾之间,大地尽皆披上嫩绿的轻裘,苍老的桃树杆上挂满着苔藓,枝头任意绽放着花朵。一切仿佛昭示着这里是一片被天堂遗忘的圣洁的角落。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瑞士 西藏 雪山 桃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