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有个“瑞士”在西藏:亲历雪山下的桃花胜境

2011年03月31日 17:59
来源:乐途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雪域高原的净土

桃花盛开的地方

林芝地区下辖林芝、工布江达、米林、朗县、波密、墨脱、察隅七县,而墨脱和察隅是至今难以通行,人迹罕至之地。如今林芝地区一年一度的桃花节,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的摄影与旅游爱好者前来踏春赏花。到2011年,林芝地区桃花节已顺利举办了九届,而桃花节也因此成为林芝旅游的一张鲜亮名片。

林芝县嘎拉桃花村,位于县城东南方向约5公里处,有一片天然野生桃林,人们称它为桃花沟,桃花沟三面环山,高处有水源,四周林木葱茏,终年碧绿苍翠,间有流水,清澈见底。沟内野桃鳞次栉比,林间鸟雀欢噪,既静僻又幽雅,是尼洋河畔赏桃花的最佳地点。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初,漫山遍野的桃花开始铺满山坡,绵延至河谷。漫步其中,可见雪峰耸立,桃花怒放,清泉嬉戏,藏寨悠然,美到令人窒息。当远方的雪峰还覆盖着皑皑白雪,桃花却已如醉霞绯云般地争相斗艳。一路上金黄的油菜花、粉红的桃花,令人欣喜若狂!

林芝的桃树多为野桃。野桃树树干粗大而遒劲,花朵小巧而繁多,密密匝匝,层层叠叠,宛若朝霞。巨大的古桃树干三个成年人都抱不拢,古语称“南方多巨榕、北方多劲松”,现在还要加上“西藏多巨桃”了。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瑞士 西藏 雪山 桃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