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游走四大旅游地 找回简单快乐的那颗童心

2011年06月22日 11:49
来源:旅游纵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城堡一角

城堡的建造具有戏剧性。路德维希二世是艺术的爱好者,他喜欢艺术,尤其爱好音乐和戏剧,他身材高大,英俊潇洒,令人敬畏。当他还是少年时,就是一副童话王子的模样。他一生受着瓦格纳歌剧的影响,构想了那传说中曾是白雪公主居住的地方,并邀请剧院画家和舞台布置者绘制了建筑草图,梦幻的气氛、无数的天鹅图画,加上围绕城堡四周的湖泊,沉沉的湖水,确如人间仙境。然而,在第一次见过路德维希二世后,理查德·瓦格纳这样写道:“他是这样的英俊,有教养,充满热情而又真诚,我真担心他的生命会像神圣的梦一样逝去。”1864年当路德维希二世登基时,只有18岁,本身充满了悲剧色彩,他富有幻想,又喜爱离群索居,终日沉溺在梦和美学虚幻的世界中。他先后修建了新天鹅堡、林德宫和基姆湖城堡,想要通过修建城堡来实现他心中的梦幻,尽管这些城堡一点都不实用。

路德维希二世因建造这座城堡欠债累计达1,400万马克(1871年巴伐利亚王国的老师年收入为1,400~2,076马克,可见其耗资的确不菲),直接导致政府财政陷入僵局,终于,大臣们不愿再出资筹建城堡,剥夺了他的政权。没过几天,他就离奇溺死在慕尼黑郊区的施坦贝格湖里,让人扼腕叹息。也许浪漫主义的君主注定在政治上没有作为。

从新天鹅堡远眺,眼前是由法尔格湖和阿尔卑斯山组成的广阔风景。这座城堡从来就不适合居住,然而由于壮观美丽及高贵的气质,它被称为是“最接近童话的地方”。路德维希二世也因为他的城堡,而被后人们称做“童话国王”。

交通

从慕尼黑乘上往福森(Fussen)的列车,两小时后就到达位于德奥边境的小镇,新天鹅堡就在福森东南10公里外的群山之中。此时,可以选择搭乘马车或者步行登山。

最佳拍摄位置

参观完城堡内部后,可步行至后方的玛丽恩桥上眺望城堡,据说国王会在黄昏时刻漫步到桥上看尚无人居住而恬静的城堡,然后叫人将演唱厅的灯点亮,使诗情画意的城堡更添增梦幻气息。这也是能拍摄新天鹅堡全景的最佳位置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