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游走四大旅游地 找回简单快乐的那颗童心

2011年06月22日 11:49
来源:旅游纵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与考拉不期而遇

在袋鼠岛,一路上都会频频与袋鼠、考拉不期而遇。考拉在澳大利亚曾经被列为濒危动物,虽然近年来它们的数量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恢复,但不少动物保护组织的人士还是在为保护考拉奔走呼吁。然而,袋鼠岛的考拉却多得几乎成了问题。在岛上开车,一定要小心翼翼,一不留神就会撞伤突然从丛林中窜出来的小家伙们。这些慵懒的考拉俨然是袋鼠岛的主人,摆弄着它们肥胖的身躯,招摇过市,如入无人之境。

海豹湾

踏足袋鼠岛,自然不能错过海豹湾。海豹湾虽然名为“海豹”,却保护着超过600头澳大利亚海狮。海豹湾是袋鼠岛令人惊叹的又一大奇观。海浪有节奏地拍打着岸边的嶙峋怪石,明媚阳光下,巨石黑亮亮地令人炫目。一到海豹湾,举目四望,似乎空无一物。但猛然间,你就会发现一个肥硕的身躯,懒洋洋地趴在你眼前的岩石上栖息,灰黑的保护色让它很容易避开你的视线。然后,两只、三只、十只,二十只……横七竖八蒙头大睡的,三五成群谈情交欢、追逐嬉戏的,白色的沙滩上到处都是它们扭动的身影。

交通

可选择经停新加坡转机往阿德莱德。从阿德莱德去袋鼠岛,大约坐半个小时飞机就可以到达。不过机票价格不菲,一般游客都会选择坐游轮去到袋鼠岛,在海天一色中晃悠一个小时,一点也不会让人觉得枯燥。袋鼠岛上交通不便,无公交车行驶,当地有许多饭店或旅行社可安排车辆及导游活动,但费用颇贵,如果有国际驾照者可租车自行前往较为划算。

澳大利亚的公路和交通设施非常发达完善,提供租车服务的公司也是四处可见,租车价取决于不同的车型和租借天数的多少,轿车价位一般在60~125澳币之间。很多租车公司提供异地返还车子的服务。岛上有许多泥土路且常有袋鼠冲出,必须小心驾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