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游走四大旅游地 找回简单快乐的那颗童心

2011年06月22日 11:49
来源:旅游纵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澳大利亚袋鼠岛

澳大利亚袋鼠岛:野生动物才是岛主

如果你想童心得到最大限度的释放,还能尽享洁白的沙滩,陡峭的石崖,汹涌的海浪,与动物亲密邂逅,那就选择南澳大利亚的袋鼠岛吧,那里能满足你这一切。

袋鼠岛位于阿德莱德的西南部。阿德莱德是澳大利亚第4大城市,和悉尼、墨尔本相比,这里的气息是一种介于乡村和城市之间的,正是这种气氛之下,整个城市的生活节奏缓慢,人们无论做什么事都不急不忙,在市郊海滩,人人都是一副懒洋洋的模样。在这里,你必须将步伐完全放慢,玩到哪算哪。

你可以在优雅温馨的农舍小屋小憩,或是前往澳大利亚最出名的酿酒园巴罗莎亲尝一口酒园精酿的葡萄酒,或者选择一间海景的房间,入夜后在阳台上看着海水倒影的星星,又或者在袋鼠岛与大小袋鼠嬉戏。

袋鼠

袋鼠岛是澳大利亚的第三大岛屿,也是一个自然生物安乐窝,袋鼠、考拉、海狮、海豹、企鹅在这里和平共处,在这里,房前屋后、海滩街边,野生动物随处可见,人倒是稀少,全岛只有4,300名居民。还有多种奇花异卉,幽静的海滩,崎岖的海岸线,野生动物和自然路径。由于与世隔绝,这里成了远离城市喧嚣的动物天堂,是澳大利亚最负盛名的野生动物观赏区和原始风貌游览区,也是体验原始生活和天然情趣最好的地方。因为袋鼠岛上没有营火痕迹和被驯化的野生动物,最早的探险者认为袋鼠岛无人居住。直到上世纪末,人们才在袋鼠岛上发现了石头工具和原住民宿营地。科考人员用放射性碳元素确定岛上的营火木炭遗迹,才发现1万多年前岛上就有原住民了,而原住民的神奇消失也让袋鼠岛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

据说,袋鼠岛原与澳大利亚大陆相连,大约9,500年前,该岛与澳大利亚大陆分开,与世隔绝的自然环境,使得澳大利亚许多独特的动植物在这个相对封闭的体系中繁衍生息。袋鼠岛没有遭遇过欧洲移民的不断开发,岛上的动植物资源比澳大利亚其他地方丰富得多。就连曾经泛滥成灾、给澳大利亚大陆带来巨大损失的外来动物——兔子,也从未光顾过该岛。可以说,这里就是一个全世界范围都罕见的仍未被污染的大自然奇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