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日本地震前的极乐净土:平泉

2011年04月20日 10:52
来源:时尚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平泉是岩手县一个不大的小城,离海边不是很远,城东就是这次被地震彻底摧毁气仙沼市(据说那里还有上万人失踪,愿尽可能多的人生还吧)。平泉是日本平安末期(相当于北宋)的第二大城市,仅次于京都,是日本北方平安文化汇集之地。地震之前,这里一直是日本屈指可数的文化重镇,据说明年就要申报世界遗产了,现在看来,恐怕是……

平泉最重要的古迹有两个:中尊寺和毛越寺。中尊寺在一个小山坡上,始建于公元850年(唐宣宗大中四年)。859年,清和天皇赐名“中尊寺”,传承至今。日本有些千年古寺,没有经历过太多的战火与变乱,一千年下来,小庙也变得气宇轩昂,光是那巨木参天的环境,就很给人敬畏感了。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日本 净土 平泉 藤原氏 日本国宝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