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日本地震前的极乐净土:平泉

2011年04月20日 10:52
来源:时尚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本国宝,中尊寺藏绀纸金银交写经。这是当年藤原氏为了给自己祈福,布施金银写的经书。共有2739卷之多。这是大般若经的一卷。日本自唐朝学习佛法,并一直流传下来,而中国在唐朝以后,战乱不断,佛教不光是典籍文物大量流失,就连十大佛学宗派也只剩下了禅宗和净土。近代以来,日本保留的唐代佛教文化,包括律宗、唯识宗、唐密等,大量传回国内,极大促进了国内佛学的发展。这个大般若经,就是当年唐玄奘临终前翻译的最后一本佛经,是唯识宗的重要经典。

骑狮文殊及螺钿八角须弥坛,日本国宝。日本保留的古代塑像超多,大概跟日本多灾,文物难以保存有关。越是保存不易,就越注意保留。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日本 净土 平泉 藤原氏 日本国宝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