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日本地震前的极乐净土:平泉

2011年04月20日 10:52
来源:时尚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金色堂建于公元1124年(宋徽宗宣和六年),是日本古建中的一朵奇葩。平安时代末期,统治日本东北的武将藤原清衡,为了祈祷自己能转生西方净土世界,不惜用黄金涂庙,修建金色堂。藤原清衡去世后,就葬在金色堂内,后来这里面一共埋葬了奥州藤原氏的四代家主。这种黄金涂庙的建筑形式,在我国南北朝时期曾非常盛行,并传到日本。西汉时期中国的黄金储备是七十万斤,但是南北朝大量修建金庙金佛,对黄金消耗巨大,到后来就没有那么多可供造庙的黄金了。现在中国还有三个明代的鎏金铜殿(武当山、五台山、昆明),算是遗风,不过年代比这个金色堂要晚几百年。

金色的大门一开,里面就是阿弥陀佛所在的西方极乐净土世界。金碧辉煌之下,真有点亦幻亦真的感觉。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日本 净土 平泉 藤原氏 日本国宝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