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仍热 到太鲁阁找寻宁静的鬼斧神工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我一直活得很幸福,如果说旅行是为了解忧抛下世事,不免有些为赋新辞强说愁,但也可能是因为太喜欢时不时地离开熟悉家乡,才能保有这种幸福能量。不管是离家很近的小旅行,或是离开十几天甚至几个月,出走时心灵杂乱

我一直活得很幸福,如果说旅行是为了解忧抛下世事,不免有些为赋新辞强说愁,但也可能是因为太喜欢时不时地离开熟悉家乡,才能保有这种幸福能量。不管是离家很近的小旅行,或是离开十几天甚至几个月,出走时心灵杂乱被掏空,活得澄淨快乐。

花莲太鲁阁是我在台湾最喜欢的山,每次都被她安静空灵的极致美景治癒。这裡峡谷断崖美丽得令人屏息,幸运的是交通相对不便,就算景色名闻遐迩,她仍不会像阳明山那样成为市民日常公园;还好在外地游客眼中她仍不如阿里山日月潭有魅力,不会有太多游客喧哗吵杂。坐火车到花莲再找车上山,住个两三天完全与电视网路断绝关系,是段有点距离的小旅行,远离尘嚣找回原始感动的那种。

夏天来这裡避暑,冬天这儿又可以避寒;阳光好时整片山头呈现耀眼的金黄,其他时候是一片低调绿色和清澈河水,这儿空气更是好的没话说,每吸一口气都舒服得像飘在空中一样,把身体裡的都市废气全部替换光光。我其实只走过人工开发完成的大路,不冒险入山就能享受这种自然畅快。

上次到这儿是陪感情出现问题的朋友散心,再上一次好像是为了想想未来方向。大自然不会说话,但沉浸在此自己内心声音变得好清楚。台湾秋天来得很晚,现在天气晴朗正是游览太鲁阁好季节,在炎炎夏日依旧可以感觉心底宁静哦!

太鲁阁

太鲁阁国家公园以高山和峡谷为主要地形特色,其中中横公路太鲁阁到天祥的立雾溪河谷,两岸皆由大理石岩层构成,所以有大理石峡谷的称谓。国家公园内的游憩资源大部分都分布在中横公路东段沿线,如长春祠、太鲁阁峡谷、九曲洞、天祥,另外还有鬼斧神工的苏花公路清水断崖、景色清新的娃娃谷,都是著名风景据点。

太鲁阁国家公园的原始森林面积广阔,生态环境也非常的复杂,园区内因原始森林面积宽广,同时也拥有许多生态资源,共有山椒鱼,莫氏树蛙,台湾黑熊,台湾猕猴猪,台湾穿山甲,山羌,水鹿,长鬃山羊等数百种动物生态,更有云杉林,台湾芦竹,冷杉林,箭竹草原,玉山圆柏及铁杉林等多种珍奇植物,诚为园区内的特有景观。

人文史迹方面,位在太鲁阁峡谷入口的麒麟文化遗址、立雾溪断崖古道,以及上下梅园山胞部落等,都值得研究与保存。

地点

花莲沿九号省道进入

开放时间

常年开放

交通

公交车: 由花莲往苏澳或从苏澳搭往花莲之台汽客运皆可达。

自驾: 由花莲沿九号省道,经新城至太鲁阁,从东西横贯公路的牌楼进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太鲁阁 峡谷 断崖 花莲 国家公园 旅行 台湾 攻略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