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游走京都 探寻日本人的心灵寄托之处

2011年03月11日 14:40
来源:《旅游休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神社在日本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京都城内外布满大大小小的神社,与佛寺一样,神社是京都人精神寄托所在,这是日本人自己的传统祭祀场所。贺茂御祖神社位于京都东北侧,因四季风景与悠久古建而闻名,同样日本传统的文化节庆在这里均有上演。

在秋枫烂漫的季节走进贺茂御祖神社,宽敞的山道两侧是茂密的丛林,银杏、红枫以及其他叫不出名的树木,与朱红的山门楼相映成趣。因为贺茂川与高野川交会处称为下鸭,所以又称为下鸭神社。神社建于公元8世纪,是京都历史最古老的神社之一。鸭神社最初为日本古代豪族贺茂氏的氏族神社,平安迁都后,下鸭神社遂成为京城的守护神社。神社里主祭神为玉依姫命与贺茂建角身命,以及祭祀十二生肖的神殿,和观赏女子传统十二单衣展示。体现古时宫殿贵族女子的着装,表演者从第一件和服开始逐步增加,每一件服饰颜色均不同,由两名娴熟的女长者打理,每一步均一丝不苟,古时贵族女子的服饰件数越多,颜色越艳丽则体现身份的尊贵。

京都游

造访日本电影发祥地

位于京都右京区的太秦映画村是日本电影之乡,有“日本好莱坞”之称。这里是日本电影的发祥地,太秦从1926年 (大正15年) 就开始有电影的制作,由最初只有阪东妻三郎的阪妻制作公司,到20年代末就陆续有拍摄场地开设。

走进高大的门楼,不同风格的旧时日本建筑映入眼帘,许多身着传统和服体验者穿梭街道中,如同真实地回到过去。映画文化馆可谓映画村的标志,馆內展示着各式各样有关电影的资料。建筑物的外观充满学术气息,是一座明治时期西式风格的3层建筑。1楼及2楼是展示场,有新旧的电影宣传海报,迷你拍摄场地及剧场。

在映画村內的明治大街上,两旁都建有明治时代西式风格的建筑物,其中有一些是村内的商店,游人可以在里面吃喝玩乐。京都第一部电车于1895年 (明治28年) 开始通车,而如今可以在明治大街上看到它的复制品,感受一下初期西洋文明传进日本的气氛。

有兴趣变身做日本古装剧的话,在这里转眼便能变身将军德川秀忠的长女千姬、江户初期的剑客与柳生十兵等历史名人。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京都 日本 游走京都 探寻日本人的心灵 平安时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