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游走京都 探寻日本人的心灵寄托之处

2011年03月11日 14:40
来源:《旅游休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京都旧时光

岚山,旧时贵族出行

在京都的四周是连绵的群山,许多著名的四季赏景胜地便藏匿其中,包括名川古刹,京都西郊的岚山便是最具代表处。这座造化名山以春天的樱花和秋天的枫叶而闻名,东南不远处有桂离宫,是著名的观光胜地。旧时的王公贵族最爱在岚山脚下的大堰河轻舟荡漾,欣赏岚山四季的美丽景色。

西阵织是驰名世界的日本代表性工艺品。很多人会在这里享受一次“怀旧装扮体验”,体验绚烂豪华的丝线编织成的贵重西阵织。

如今大堰川成为京都人周末休闲放松的地方,泛舟河上,两侧山坡上是艳丽如火的枫叶犹如悬挂的浮云。大堰川绕岚山脚下潺潺流过,两岸山上松柏青葱茂密。山下竹林片片,以及山脚下的青瓦古建,古色古香。若是细雨过后,轻纱似的薄雾飘忽飘忽地缠绕在岚山峰顶。在堤堰之下是一大片芦花,风过后起伏起绵。154米的渡月桥架设在保津川上,成为岚山的象征,平安时代因为被龟山上皇形容为“像是从一望无垠的月光上走过去”而被大家称作“渡月桥”。周末时分,桥上一度是熙来攘往的游人,热闹非凡。在桥的另一侧有许多贩卖特产名吃的店铺,也是吸引游人驻足尝味的地方。

远离俗世,进入平安时代贵族们喜爱的京都西北的山中小路,绿色的林中小路和清澈的溪谷视野很好,是一个充满风情的地方。这里还有很多优质的温泉和高级的日式旅馆,是风雅之士的最爱。此处有很多景点出现在《源氏物语》中,有名的料理店也是数不胜数。

从渡月桥步行7分钟,走过一条满是特色美食与特产店的街道,便到了天龙寺,临济宗天龙寺派的大本山。是足利尊氏为了祭奠后醍醐天皇的在天之灵而创建的寺院。占据了京都五山的第一位。据说是由梦窗国师创造的庭园,无论是从远处眺望还是行走在其中都感觉十分美妙。天龙寺融入了平安王朝的优美和禅文化,也体现了京都的美。这里也是被列入世界遗产的京都主要观光地之一。在天龙寺的另一侧一片竹林之中是野宫神社,在平安京迁都后创建的,在《源氏物语》的“贤木之卷”中也有被描写到,在京都作为能够在此处结缘的神明被大家所信仰着。

西阵织,手工的奢华

西阵是地名,自15世纪起就聚集了许多织工,久而久之这里出产的织品就被称为“西阵织”了。西阵的织工在天子脚下谋生,因此西阵织就以华丽高贵而闻名。

西阵织是把丝线先染过色后才织成图样的纹织品,是驰名世界的日本代表性工艺品。在西阵织会馆当中除了西阵织的制织表演、史料的介绍之外,还展示和出售采用西阵织制成的领带、披肩以及皮包等产品。还可以参观手织教室,体验亲自上机编织西阵织的课程。或租借和服,亲身体验日本文化。每天都有日本传统舞忮、艺伎的华丽装扮,甚至日本新娘豪华的十二单衣。很多人会在这里享受一次“怀旧装扮体验”,体验绚烂豪华的丝线编织成的贵重西阵织,拍照留念。

远离俗世,进入平安时代贵族们喜爱的京都西北的山中小路,绿色的林中小路和清澈的溪谷视野很好,是一个充满风情的地方。这里还有很多优质的温泉和高级的日式旅馆,是风雅之士的最爱。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京都 日本 游走京都 探寻日本人的心灵 平安时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