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陆游客应该享“专用厕所”吗?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在泰国北部清莱的白庙,由于一直都有大批大陆旅客到访,但陆客不注重厕所卫生整洁,庙方已经决定另建一处厕所专供非大陆旅客使用。素质不高,不文明行为随处可见的大陆游客,毕竟只是一部分,甚至是少部分,国外游客中也不乏不文明游客。

在泰国北部清莱的白庙,由于一直都有大批大陆旅客到访,但陆客不注重厕所卫生整洁,庙方已经决定另建一处厕所专供非大陆旅客使用。

部分大陆游客可能很有钱,也可能不那么有钱,但有一点是共同的,就是素质太差,却又不愿意克制自己的种种不文明言行,连起码的形象与面子都不管不顾。原因或者觉得这是小节,没什么大不了;或者因为“我是花了钱的,所以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别人管不着!”于是所到之处不是一路留芳,而是劣迹斑斑、臭名远扬。于是经常发生“丢脸丢到国外去”的事也就不足为奇。问题是如果丢的仅仅是自己个人的脸,也还是个人的事情,这一次却连累整个大陆游客都跟着要享受“专用厕所”,实在应该好好反省,多多注意了吧?

素质不高,不文明行为随处可见的大陆游客,毕竟只是一部分,甚至是少部分,国外游客中也不乏不文明游客。作为泰国景区的管理者,因为少部分大陆游客有不文明行为就采取了这样的做法,显然也是大有问题的。

首先,如何确定在地板上大号,卫生棉贴在厕所墙上等等劣迹就一定是大陆游客所为?如果是在现场“逮个正着”,那么为什么不是针对具体行为的具体人采取处罚措施?如果这样做,无论罚款、列为“不受欢迎名单”,甚至“严禁入境”等等严厉措施都无不可。如果没有逮住若干大陆游客正在做那些不文明事,就得出结论并推出如此举措,不是很可能冤枉了大陆游客吗?

同时,作为管理者,尽到提醒、监管与服务的责任了吗?

退一步说,即便真有大陆游客做了那些令人不齿的事,用“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做法,不仅是一种偷懒的行为,对于对绝大多数大陆游客也是严重不公平的。这就不能不让人怀疑这是歧视所有中国人的举动。又要歧视中国人,又要赚中国人的钱,也太不厚道了吧?

可见,因为有小部分中国大陆游客存在不文明行为,泰国白庙就为非大陆游客另建厕所,从而让中国大陆游客“专享”原有的厕所这件事,那些素质太低又不注意克制的大陆游客当然需要认真反思,不能继续丢人现眼;可是泰国景区的管理者,同样需要认真反思这样的做法是否恰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大陆游客 厕所 公德 泰国白庙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