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我眼中的古巴 都未曾是它真实的样子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上世纪50年代,古巴曾是美国民众最喜爱的旅行目的地之一,不过1960年开始的经济制裁让美国游客几乎瞬间从古巴国土上消失了。 半个世纪以来,几千万想要去热带岛国度假的美国人只能选择古巴周边的国家,因为美

上世纪50年代,古巴曾是美国民众最喜爱的旅行目的地之一,不过1960年开始的经济制裁让美国游客几乎瞬间从古巴国土上消失了。 半个世纪以来,几千万想要去热带岛国度假的美国人只能选择古巴周边的国家,因为美国的《与敌国贸易法》(Trading with the Enemy Act)禁止美国人到卡斯特罗统治下的古巴旅行。那么,自7月20日起的美古复交对美国游客意味着什么?对世界游客意味着什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古巴旅游将迎来怎样的新时代。

美国与古巴在时隔54年后,终于全面恢复了外交关系。2015年7月20日,美国与古巴重开大使馆,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将到访美国国务院,与国务卿克里会晤,他是半个多世纪以来首位访问国务院的古巴外长。

随着美古复交,美国国务院于昨日一早在正门大厅里正式悬挂古巴国旗,大厅里目前悬挂与美国有外交关系的逾150个国家的国旗。据悉,古巴国旗的位置将处在克罗地亚国旗与塞浦路斯国旗之间。挂旗仪式的几个小时后,在华盛顿西北区第十六街的一座大楼前将升起古巴国旗,这里也将从古巴驻美办事处升级成为古巴驻美大使馆。

当地时间2015年7月15日,美国华盛顿,一名工作人员摘下古巴利益代表处的牌子,这里将升级为古巴驻美国大使馆

尽管面临着来自美国的旅游限制,古巴仍是加勒比海地区最受欢迎的旅游地之一。古巴拥有怡人的天气、丰富的历史、漂亮的沙滩以及形色各异的殖民建筑,这一切使旅游业成为古巴的主要经济支柱之一。当然,也有人到古巴去是为了享受当地的音乐、朗姆酒和雪茄!

美国人眼中的古巴icon

未西化的样子

对于美国游客来说,他们认为在两国关系正要开始重建的当下是前往古巴旅游的最好时机,因为麦当劳还未在哈瓦那建立、星巴克这些美国特色的东西也还没进入古巴城市。许多前往古巴旅游的美国游客都希望在古巴受到西方生活方式影响之前前往这个以实现共产主义为目标的国家。

古巴关塔那摩湾海军基地前古巴首家也是唯一一家麦当劳快餐店图片来源CFP

在美国游客眼中,古巴古旧的建筑,美国50年代流行的汽车都充满了魅力。

老爷车

哈瓦那古巴国家酒店门前各式各样的老爷车

哈瓦那街头,一辆1960年雪佛兰Impala 4-Door Sedan

在古巴,老爷车的维修和改装是个很流行的行业,随便一个修车铺,都能对不同年代不同款型的配件进行组合。打开机器盖,你会看到来自各国,不同品牌的配件在一起通力合作,彼此毫无门户之见。

老爷车的维修和改装

古建筑

古巴的古建筑

中国人眼中的古巴icon

精神领袖切·格瓦拉的国度

许多中国人到古巴就是为了瞻仰切·格瓦拉。在这“切的国度”你看到最多的人物——从街头的雕塑到钱币上的头像,都是格瓦拉那张著名的戴着贝雷帽、留着小胡子,紧锁坚毅双眉,剪影般的脸。格瓦拉已成为一个符号,在观光业发达的今天是一块旅游的金字招牌。古巴中部的圣克拉拉市更被人们称为“切的城市”,矗立着一座巨大的格瓦拉雕像,纪念格瓦拉在“圣克拉拉战役”中取得的决定性胜利。格瓦拉的遗体也安放在这座城市。没有英雄伟岸的格瓦拉,也就没有今天疯狂的偶像崇拜。

精神领袖切·格瓦拉

其实,除了以上所述,真实的古巴也是这个样子。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雪梅]

标签:古巴 美国游客 老爷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