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我们住在德国最疯狂的房子里

2011年04月25日 10:33
来源:外滩画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B=外滩画报

S=凡妮莎(Vanessa Stallbaum)

“路人看到我们的火车房会驻足停留”

B:你和马可怎么会想到这么疯狂的点子?

V:马可说他在15年前就听说过一个很新奇的项目:有两个年轻人一得空就会呆在两节老旧的火车车厢里消磨时间。从那时起他就不断跟人说这个概念有多棒,并在心

里暗暗打定主意,将来总有那么一天要住进那样美妙的地方。

B:在欧洲,一节火车车厢的售价和一栋房屋的售价差额大概是多少欧元?

S:在我们这儿,70多平方米的房子大概售价是4万多欧元(折合人民币约40多万元)。我们的两节车厢原价一共是4万欧元,算算跟一般的住宅差不多。加上土地购

置费、装修费,总共是25万欧元。

B:其实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啊!

S:我们首先申请了一个个人基金,然后攒钱攒了很多年,但仍然无法支付全部的开销。幸运的是有一个电视节目制作公司为我们垫掉了一些费用。收尾阶段我们更是遇

到一些愿意提供无偿帮助的手艺人,让我们的计划最终得以实现。

B:通过什么渠道知道卖火车车厢信息的?有没有人限制你们购买这两个庞然大物?

S:在如何购买车厢这个问题上,我们首先联络了“DB”(德国联邦铁路公司),但是发现通过它们我们很难得到关于交易的任何信息。紧接着我们尝试着联系一些私人的铁路公司,辗转找到了一个相关的网站。在这个网站上,你可以买到整列老旧火车的某节车厢。之后我们还买了一块土地,并走了行政程序,在有关部门获得了相关的许可。

B:家人和朋友有没有给予你们援助与鼓励?

S:我们获得了家人和朋友极大的肯定与支持。马可的爸爸是个建筑师,他有事没事都会来我们这里转转,提供了很多具体的方法和建议;我妈妈每个周末都会来德国,

不仅给我们加油打气,还尽力帮我们做好后勤工作,比如整理建筑材料、清理房间,把一切都打理得井井有条,为我们除去后顾之忧。朋友和邻居每个周末都会来看我们。那些帮助我们的工匠在合作过程中逐渐成了我们的朋友。

B: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遇到过什么麻烦?

S:一度我们不知道把车厢安置在哪里,或者说我们根本没想好把家安在哪里。我们疲于奔走在各个州乃至各个城市之间,因为它们的法律法规不尽相同。最终我们定居

在马尔市。我们的邻居非常热情友好,甚至连过路人看到我们的车厢都会驻足停留,有的更是会冲着我们微笑。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德国 房子 火车 马可 德国疯狂房子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