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从挪威乘船扬帆 开启北极之旅(组图)

2011年04月22日 15:52
来源:外滩画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文/Guillaume de Dieuleveult图/Stanislas Fautre–Figaro Photo–Dragon Image

遍布冰川和山麓的挪威斯匹次卑尔根群岛(Spitzberg),几个世纪以来都刺激着探险家和考察者的好奇心。每到春天,一艘名叫“Albarquel”的坚固木船就会沿着开拓者们的足迹航行,就让我们登上这艘船进行一次北极之旅。

斯匹次卑尔根群岛到了,欢迎来到一片白色的世界

薄雾飘散在覆盖着巨大冰川的山谷中,将景色分割成大块大块的碎片。山谷下方是峡湾、大浮冰和海水。高处,子夜的太阳像冰块一般闪耀着光芒,为山脊着上了淡蓝色,也将地平线上的云朵染成了金色。

Albarquel号以它年代久远的帆缆索具和平稳轻柔的航行,与这片纯净无瑕的景色完美地融为一体。随着美好季节的到来,这艘船开始了它在群岛间的游弋。

斯瓦尔巴群岛(Svalbard,挪威人称为斯匹次卑尔根群岛)位于北纬74°至81°间,是地球最接近北极的可居住地区之一。然而这片极地上的居民并不多,约为2200人,甚至少于生活在这里的北极熊数量——最近一次统计为3000头。

在北极熊的眼里,掌管这片北极岛屿的大自然是荒野、强大和严酷的,却谈不上纯净。斯匹次卑尔根群岛留有勘探者、狩猎人和捕鲸人的足迹,而科学家和工业家的古老蒸汽机也在冻原上生锈荒废。来自世界各地的探险家都对这片拥有惊人魅力的土地饶有兴趣。尽管它所处的位置并不优越,但斯匹次卑尔根群岛却拥有相对温和的气候条件。夏季,当地的平均气温为6℃。正是得益于群岛西海岸的墨西哥湾暖流,大浮冰迎来了春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