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从挪威乘船扬帆 开启北极之旅(组图)

2011年04月22日 15:52
来源:外滩画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乘古帆船穿梭峡湾

从6月起,一批船长纷纷开始了从群岛首府朗伊尔城出发的海上旅行。在他们之中就有Albarquel号的船长Claude Minaudo。他驾驶着船穿梭于冰川,在峡湾中来来往往,就像熟悉自己的家一样熟悉这里的地形。作为一名老海员,他从2008年起就在斯匹次卑尔根群岛组建了海上巡游队伍。Albarquel号建造于1957年的葡萄牙,50年后在法国接受了全面翻新。色彩鲜亮的船身和驾驶室里时刻守着船舵的船长,让这艘船拥有一种温厚老实的气质,令身处这崎岖风景中的人们感到安心。船内空间被松木梁分隔,木梁的厚度提醒着人们它曾经是一艘用来载运沉重货物的船只。一间休息室和4间船舱能够容纳最多9名乘客,他们将与船员一起分享整个探险旅程。在旅途中,人们可以靠岸登陆,近距离感受冰川或观赏北极动物。由于吃水深度较浅,Albarquel可谓是行动自如。它能够驶入峡湾深处,靠近大浮冰,与栖息在浮冰上的髯海豹和笨头笨脑的海雀亲密接触。

随着船只深入冰川,驶过停满鸟儿的悬崖,经过斯匹次卑尔根驯鹿吃草的苔原,这个地方的历史渐渐映入旅行者的眼中。如今,我们乘坐着舒适的Albarquel号追随先人的足迹游览斯匹次卑尔根群岛。而曾经,世世代代的水手和冒险家被神秘的北极大地吸引来此,却迷失在这充满敌意的海域之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