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烈日避暑好去处 北极圈拉普兰享受清凉假期

2011年07月13日 09:27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想在这个夏天找一处凉爽又有趣的地方过个清凉假期,芬兰北部北极圈内的拉普兰会跳入你的视线。这里是圣诞老人的故乡、是驯鹿的家园……可以用《诗经》中的一句话完美诠释这个假期——“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

芬航的飞机直接把我带到小城罗瓦涅米(Rovaniemi),这里正是北极圈。真不愧是圣诞老人的老家,一下飞机就处处感受到童话的氛围。机场的玻璃窗上,画着各种来自北极的动物,机场外的广场上,几只驯鹿雕塑正扬蹄飞奔。一切仿佛是在提醒你:你站在圣诞老人家乡的土地上!

驱车到酒店后,迫不及待地走进这座小城。罗瓦涅米,这座北极圈上的小城是芬兰北部拉普兰(Lapland)省的省会,是世界上惟一设在北极圈上的省会, 也是芬兰北部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旅游中心。走在小镇的街道上,感觉城市规划非常整齐,似乎并不是一座古老的城市。原来,二战期间,这座城市遭到严重破坏,几乎被夷为平地。战后,当地人根据芬兰建筑大师阿尔瓦·阿尔托的规划,对这座城市进行了全面的重建。

让罗瓦涅米蜚声世界的,是位于城市北部、北极圈线上的圣诞老人村。传说,芬兰和前苏联于1927 年确定以拉普兰省“耳朵山”为两国通往北冰洋的国界线。当时芬兰的儿童故事大师玛尔库斯从中取得灵感,他在电台讲故事时说,圣诞老人和2 万只驯鹿一起住在这座“耳朵山”上,正因为有“耳朵”,圣诞老人才能在遥远的北极听到世界上所有孩子的心声。从此,故事中的“耳朵山”就成了圣诞老人的故乡。而现实中的耳朵山,就位于罗瓦涅米的北部。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北极圈 拉普兰 避暑游 清凉假期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