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烈日避暑好去处 北极圈拉普兰享受清凉假期

2011年07月13日 09:27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985 年, 为强化芬兰作为圣诞老人故乡的形象、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芬兰旅游局和拉普兰政府共同投资修修建了圣诞老人村。十年后,1995 年圣诞节前夕,时任联合国秘书长加利将一张发给圣诞老人的贺卡寄到了罗瓦涅米,这几乎相当于联合国承认了圣诞老人的故乡是罗瓦涅米。所以,虽然北欧各国纷纷建立自己的圣诞老人村,但罗瓦涅米的这座圣诞老人村游客最多,最为世人所接受。每年来罗瓦涅米和拉普兰地区的游客超过数百万。圣诞老人村,使罗瓦涅米和芬兰北部一年四季都成为旅游的热点。

这座圣诞老人村,经过了二十几年的发展,如今已有了相当的规模。到这里的游客,大部分都是带着孩子的家庭,当然也有我这样充满圣诞幻想的成人。进村后,最先跳入视线的,就是地面上北纬66° 32’35″的字样,这是北极圈的标记,越过这条线,就意味着你进入了这个星球最北的一片土地!游人们纷纷一脚线内一脚线外,摆姿势拍照,以示自己到了北极,真正进入了地球之巅的北极疆土,我也未能免俗地拍了一张。

也曾经去过北欧其他国家的圣诞村,但我觉得罗瓦涅米的圣诞村是设施最完善、管理最好的,这里不仅有圣诞老人的办公室,还有各种纪念品店、圣诞老人邮局、以及各种游玩设施。来到这里,必做的事,首先是在极圈线拍照,之后就是排队等候圣诞老人接见,最后,在圣诞邮局发明信片。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北极圈 拉普兰 避暑游 清凉假期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