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烈日避暑好去处 北极圈拉普兰享受清凉假期

2011年07月13日 09:27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蒸桑拿是芬兰的传统项目,我们几乎是欢呼着跳上汽车。十几分钟后,汽车停靠一座湖边,湖边有几座木屋,这便是桑拿房了。芬兰人的家中,少了什么都不会少桑拿浴室,宾馆酒店亦如是。芬兰人的夏屋通常建在湖边,而桑拿房也就建在这里。传统的芬兰浴是在桑拿房中边蒸边用枝条抽打自己的身体,以达到舒筋活血的目的,蒸一段时间之后,在院子中露天的木桶中泡一遍,再跃出直奔湖边,跳入湖水。湖水纯净凉爽,大约只有四五摄氏度的样子,如此几蒸几涮,爽了为止。据说芬兰人哪怕在寒冬,也要跃入湖水中,不得不让人佩服。

第二天的行程是爬山。领了登山杖就跟着大伙出发了。山里的人真的很少。除了我们一行十几个人,前边还有两三位老者,山不高且坡缓,走起来很舒服。随着小路深去,更多地体会到了什么是山野。倒是路边不时出现的登山说明木牌,提示着这里是国家森林公园。行至山腰,有一处供游人休息的地方,两个小木屋,可避风雨,屋前有一砖石垒成的池子,可供烧烤,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六七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已经围坐在了一间木屋里。一位大妈正在翻检着烧烤的食物,我凑过去一看,原来烤的是肉肠和土豆,真不错。不解地看着老人的大包小包的行囊,很吃惊。老人告诉我们,他们是昨天从山那边出发,边走边玩,背着帐篷,晚上居然在山上过了一夜,今天早上下山,山下有汽车等着接他们回家。说着老人们轻松地背起行囊,向山下走去。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北极圈 拉普兰 避暑游 清凉假期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