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烈日避暑好去处 北极圈拉普兰享受清凉假期

2011年07月13日 09:27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山也是当地牧民的家。临近牧民用木板围起栅栏,拴在木桩子上的大黄狗看见我们叫了起来,听着不凶,挺欢快的。宽阔的院落,东面和南面各有两座木屋,在芬兰农村,没有多少砖瓦建筑,多为木结构。主人好客,引着我们进了南面的木屋,木屋的结构布局极类似三居室的样子,厨卫一应俱全。招待我们的是两位妇女,一位六十多岁,一位四十多岁。女主人穿着工装,脚踏拖鞋,显然是客人来访中断了劳作,主人忙着沏茶倒水,一如中国。老奶奶巧手把壁炉拨弄的炉火熊熊,暖气充室,这对于刚刚从雨雾中走进来的我们简直就是一种幸福。

一抬头,忽然看见院外路上女主人牵来了一头驯鹿,女主人也穿起民族盛装,驯鹿有灰褐色的被毛,腹部是白色的,头上顶着美丽的角。驯鹿名实相副,极温驯,任人抚摸。女主人拿着一个簇新的小草篮,里边放着叫不上名字的草,不停地抓给驯鹿吃,那草看外形,极像泡茶用的菊花。我试着抓起驯鹿的红色缰绳,想牵着它走一走,驯鹿竟听话地跟着我,遛到大门口的时候,主人家的狗儿叫了起来,憨憨地以为我要牵走驯鹿呢。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北极圈 拉普兰 避暑游 清凉假期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