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卢布大幅贬值 带热俄罗斯游


来源:钱江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杭州白领刘小姐昨天在网上下单,抢下了一个5999元的“俄罗斯+圣彼得堡7日直飞”跟团游的名额。触发她做一次说走就走旅行的原因,就是近日俄罗斯卢布的连续暴跌。“早就想去俄罗斯玩了,现在这个价格仅相当于夏

杭州白领刘小姐昨天在网上下单,抢下了一个5999元的“俄罗斯+圣彼得堡7日直飞”跟团游的名额。触发她做一次说走就走旅行的原因,就是近日俄罗斯卢布的连续暴跌。“早就想去俄罗斯玩了,现在这个价格仅相当于夏季的六折甚至更低,而且卢布大幅贬值,还能买到打对折的大牌包包、服装,何乐而不为呐。”

的确,今冬俄罗斯旅游意外成为出境游市场的一匹黑马。上周二以来,俄罗斯卢布卢布汇价连续暴跌,给赴俄旅游市场添了冬天里的一把火。旅行社和在线旅游网站纷纷推出俄罗斯团队游产品。钱江晚报记者从携程网了解,今年国内赴俄罗斯旅游人数同比涨幅超过50%,而目前赴俄旅游价格几乎是全年的触底价。

“自从上周三,卢布大幅贬值以来,来询问俄罗斯线路的旅行社和游客越来越多,而且是组团去购物的居多。过去冬季是俄罗斯的冷线,现在成为炙手可热的线路,这两周的包机都客满了。目前,我们是一周两班包机,如果热度不减,我们考虑会增加包机班次。”在江浙沪一带唯一主推俄罗斯包机航线的哈尔滨俄风行国际旅游公司上海分社销售员徐小姐告诉记者。

钱江晚报记者从同程网了解到,同程网的俄罗斯线路今年首次有了冬季产品开售,而且价格也很亲民:比如,春节档的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5晚7日游,价格是5699元。进入12月份以来的预定量比11月同期增加了两成,并且许多线路已经售罄。

“此前,大家对俄罗斯的旅游热情并不高,每年的成团数量较少,这种局面随着卢布贬值发生有所改变。”春秋国旅负责人介绍。

连日来的卢布暴跌使俄罗斯当地商品更为便宜,使得游客可以在欣赏美景、美女、美食之余,再过一把购物瘾。据媒体报道,爱马仕、LV、Prada这些奢侈品从16日开始就都卖空了,诸多一线品牌在莫斯科都成了“白菜价”。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iPhone6 3800元,LV鞋2000元,Nike鞋200元,之前爱买的Dior之类的都半价……”、“这几天俄罗斯各大奢侈品店里全是中国人挤中国人”。

此外,俄罗斯盛产琥珀、紫金以及高品质的油画,卢布的大幅度贬值让这些商品相比年初打个对折,也吸引了大量游客以购物为主要目的。

面对突如其来的热点,不少旅行社也迅速包装了一些冬日旅游产品供应市场。比如携程俄罗斯品质团,承诺全程无购物点、不坐过夜火车。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都安排自由活动时间,并安排乘坐莫斯科-圣彼得堡城际高铁来取代过夜火车,在舒适度和自由度上大大提升,游客有时间充分享受卢布下跌购物的畅快。

旅行社业内人士指出,短期内俄罗斯旅游产品的价格不会回调。毕竟团费都是按照人民币(6.2199, 0.0054, 0.09%)结算的,虽然购物便宜,但吃饭和住宿这样的花费就会上涨。

据了解,目前春节前后的旅游团已开始进行售卖,预计近日会迎来预订高峰,想沾上卢布下跌甜头的客人不妨趁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卢布 贬值 俄罗斯 出境游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