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元汇率跌至11年最低 巴黎购物走起!


来源:南方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欧元汇率跌至11年最低,近日已破7元大关,勾起国人远赴欧洲“血拼”的欲望。全球四大时装周举办地之一的巴黎,顶着“购物天堂”的头衔,是否名符其实?先随我们探探春季巴黎之旅。 购物:必买品买不完 老佛爷百

欧元汇率跌至11年最低,近日已破7元大关,勾起国人远赴欧洲“血拼”的欲望。全球四大时装周举办地之一的巴黎,顶着“购物天堂”的头衔,是否名符其实?先随我们探探春季巴黎之旅。

购物:必买品买不完

老佛爷百货和春天百货是国人最常去的两个购物之处,可谓奢侈品的集结地。老佛爷百货地处奥斯曼大道49号,紧邻歌剧院,地跨三座大商场。由于近年来大量中国游客来此购物,老佛爷百货专门设置了中文楼层导购图,各大柜台也有说中文的服务人员,所以说来此购物还是非常方便的。距老佛爷百货不远处的春天百货是能与其分庭抗礼的一家商场,琳琅满目的商品种类过百万,而同一种品牌却有着与老佛爷百货完全不同的商品。要买珠宝首饰和手表系列,这里是最佳去处,品种繁多、且性价比高。如一款天梭的“Couturier Secret Date”系列腕表,春天百货售价为450欧元,约合3139元人民币,而在国内这样的一款手表价位在3800元左右,相比而言能便宜约600元。

除了这两大百货公司,有“法国最美街道”之称的香榭丽舍大道也是一处购物胜地。琳琅满目的橱窗摆满了各种潮流服饰、高级珠宝、名牌皮包及各式精品。如CAUDALIE紧致提升精华液30ml装在此售价45欧,约合人民币314元,在国内则要差不多650元,贵了一倍。大名鼎鼎的香榭丽舍101号更是LV的总店,品类之繁多让人眼花缭乱。在法国买当地品牌LV是特别划算的,如一款“Majestueux Tote”中号手袋,欧元标价6300,约为43990元人民币,同样的一款手袋价格要近78000元,差价能达到30000以上。

在法国扫货,更大的诱惑来自税金的抵扣,各大商场均有诱人的退税政策,多为累进制的,即买得越多退得越多,一般有10%至14%的退税幅度。若是赶上法国冬夏两个打折季(一般为1、2月和6、7月)去购物,还能碰到50%的一个平均折扣力度。

游玩:建筑游最经典

巴黎众多知名的建筑也是游人不能错过的。巴黎的标志——埃菲尔铁塔建成于1889年,它屹立于美丽的塞纳河畔,总高324米。即便在今天看来,这一镂空结构的钢铁高塔的设计理念也是很新颖的。无论从各个角度看去,铁塔都非常美丽,而它一天中最美的时刻要数夜晚时分,2万多颗闪烁的灯泡将其点缀得如同镜像,迷人得不真实。卢浮宫是世界上最著名、最大的艺术宝库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对于喜爱艺术的游客,在那里逛上一天都不过瘾。值得注意的是,卢浮宫6个展馆仅在星期一、三两天基本全部开放,其余4天轮流开放,星期日只开一半。凯旋门、凡尔赛宫、巴士底狱遗址等处也是有名的景点。

美食:素食也很精细

法国是能与中国齐名的美食之都,法国菜以选材精细、制作考究闻名,松露、蜗牛、鹅肝酱等都是法国名菜。巴黎有十家米其林三星餐厅,近罗丹博物馆的L’Arpège擅长素菜,适合素食主义者;香榭丽舍区小皇宫对面的Ledoyen的松露、鹅肝酱、干贝、龙虾、比目鱼都是值得品尝的;想吃鸽肉可以前往近孚日广场的L’Ambroisie,它是法国菜的代表餐馆,里面的红酒值得一尝;在香榭丽舍大街逛完,去附近的“Pierre Gagnaire”餐厅尝一尝比较少见的海葵也是不错的选择。想感受法国人的日常生活,一定不要错过街边的露天咖啡馆,如圆顶咖啡、花神咖啡馆等,在此点一杯香浓咖啡,再品尝一下拿破仑蛋糕、马卡龙、法国奶酪、可丽饼等法式甜点、小吃,无比惬意。

娱乐:越夜越精彩

在繁华的巴黎,各式各样的娱乐也是很多的,尤其是巴黎的夜生活更可谓灯红酒绿、纸醉金迷。始建于1889年红磨坊是巴黎历史最悠久的秀场,也是现代康康舞的发源地,上空秀、杂技、魔术等表演都是世界顶级。红磨坊的歌舞秀一般从晚上7点开始,演出时间约1小时30分钟,每晚有两到三场的表演。塞纳河游船有四个时间段:中午12:45、傍晚18:00、晚上20:30和21:00,尤其推荐夜晚的塞纳河游船项目,此时两岸的风光是最美丽的。

攻略

住宿:巴黎住宿主要集中在以歌剧院、老佛爷百货和香榭丽舍大街为中心扩散的地区,在这里住宿去购物是非常方便的。巴黎洲际大酒店、巴黎加尼叶歌剧院美居酒店、巴黎斯克里布索菲特酒店、巴黎凯旋门索菲特酒店等都是这一区域高档次、高性价比的酒店,价位在一晚1000至1800元人民币之间。若想寻求较便宜的住所,可前往火车站等大型交通枢纽附近几百米之内的小巷子里,这里有很多便宜的青年旅馆、家庭旅馆,部分房费只需200元不到即可。

签证:游客只需准备护照、旅游申请书、银行存款单、身份证及原件等相关材料即可申根签证前往法国旅游,签证时间约5至8个工作日。据广之旅欧洲游中心总经理黄静茹介绍,赴欧旅游办理申根签证需提交的资料相对较多,审核要求严格,整体办理的时间较长,旅行社一般建议游客提前30天报名。而从今年5月起,欧洲国家申根签证将新增“打指模”的手续,因此整体办理时间会增多15天左右,旅行社建议游客去法国旅游提前45天报名。

交通:广州有多个直飞巴黎的航班,时间约13小时20分,价格最便宜4900余元。巴黎市内的交通之便利堪称世界之最,尤其是历史悠久、风貌别致的地铁,如深邃的地下博物馆。去老佛爷百货购物可搭乘地铁L7、9号线在“Chaussee d′Antin”站下;到访春天百货可乘地铁L3、9号线在“Havre Caumartin”站下;去香榭丽舍大道逛街则可以乘地铁1、9号线到“Franklin D.Roosevelt”站;前往埃菲尔铁塔可乘坐地铁6线到“Bir Hakeim”站下即是;前往巴黎圣母院可乘地铁L4号线在“Cité”或“Saint-Michel”站下,也可乘L1号线在“Hotel de Ville”站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欧元 汇率 巴黎 购物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