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赴欧旅游价格降两成预计全年大热


来源:中国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一般情况下,一趟欧洲游的地接费用约占整个跟团费用的30%~40%,欧元“破7”之后,地接费会大幅下降。 ·往年欧洲游动辄上万元,现在欧洲游价格降了一到两成,八九千元就可以去欧洲玩一趟。 ·顶级奢侈品

·一般情况下,一趟欧洲游的地接费用约占整个跟团费用的30%~40%,欧元“破7”之后,地接费会大幅下降。

·往年欧洲游动辄上万元,现在欧洲游价格降了一到两成,八九千元就可以去欧洲玩一趟。

·顶级奢侈品牌几乎年年都会提价,涨价幅度通常在10%~20%,想趁着汇率捡便宜的可要趁早。

·欧元下滑对旅游市场的影响有一定滞后性,此次欧元汇率暴跌,体现在3月的订单上,价格下调了15%。

·随着出行经验日益丰富,更多年轻人选择自由行方式出游欧洲。

·3~5月出行气候更加适宜,赴欧旅行价格也更为实惠,相比旺季将下降五成左右。

近期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已经同美元一样,进入6字头区间。2014年初兑换1万欧元需要大约8.3万元人民币,而现在,只需要大约7万元人民币了。

跟团游同比上涨50%自由行人数翻倍

欧元大幅贬值意味着什么呢?希腊最大的华人旅行社“雅典丝绸之路”总经理兰孝程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说:“2014年,我们旅行社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比前一年增长了30%,这与欧元汇率持续下滑有很大关系。欧元的持续走低将会促使更多中国游客来希腊旅游。”

记者从携程了解到,今年春节,欧洲旅游市场整体向好,法国、意大利、瑞士、英国、德国、奥地利、希腊等是冬季欧洲的热门目的地。受到一直在低位徘徊的欧元汇率刺激,携程欧洲跟团游人数同比去年上涨50%,自由行出行人数翻倍。

汇率的下跌直接刺激了一部分本还处于犹豫观望期的游客,使得近段时间咨询和报名出行欧洲游的人数增长明显。记者登录携程网北京站,发现共有近千条欧洲游产品,其中自由行产品212个,出发地参团441条。团队游代理产品今年销量上涨明显,同比上涨400%以上。携程欧洲产品经理告诉记者:“欧洲旅游产品提前售卖期较长,春节欧洲游热潮从去年12月就开始抬头,一些热门团队游产品在1月初已经‘满员’,目前已进入售卖尾声。”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一趟欧洲游的地接费用约占整个跟团费用的30%~40%,欧元“破7”之后,地接费会大幅下降。如果选择用欧元结算的欧洲航空公司航班,还可以享受机票价格的汇率优惠。这样,地接费用和机票费用叠加在一起,一趟欧洲游能节省上千元。

“雅典丝绸之路”旅行社财务主管赵燕表示:“对自由行的客人或者直客来说,现在去欧洲旅游是个好时机,因为地接旅行社提供的服务,包括接送机服务、酒店房间费、景点门票和船票(机票)以及导游服务费,都是用欧元付费的。对自由行的客人或者直客来说,旅行成本大大降低了。”

光大旅行社欧美事业部朱梦烨说:“今年欧洲的购物游会比往年火爆,因为欧元对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令机票、酒店、地接服务等旅游成本相对减少。往年欧洲游动辄上万元,现在欧洲游价格降了一到两成,八九千元就可以去欧洲玩一趟。”

购物血拼摩拳擦掌

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刘俊海教授分析,欧元贬值不仅有利于促进中国的消费者到欧洲去旅游,还将刺激国人对欧元区商品的购物活动。

同样多的人民币能兑换更多的欧元,这意味着去去欧洲购物时购买力提高了。欧洲是老牌奢侈品云集的地方,对于欧洲自由行和跟团游的客人而言,“血拼扫货”都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欧元汇率下滑的消息一经传出,许多网民兴奋得摩拳擦掌。

据法国华人网站“新欧洲”介绍,其实1月7日,法国冬季打折季开始的时候,欧元汇率已经低至7.2了,当时就有许多人专门飞往巴黎大采购。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法国商场销售情况比往年惨淡了许多,所以欧元走低对于法国来说是个刺激经济的天赐良机。法航还为此推出了特殊行李优惠活动:从中国飞到法国时可以免费带一件行李,而从法国飞回中国时可以免费带两件行李,借此鼓励中国游客在法国购物。

正在法国旅行的杨女士表示:“现在在法国商场购物非常划算,正赶上年底打折,许多名牌衣服和皮包用六七折的价格就能买到,有的甚至半价就能入手。像路易威登这样的顶级奢侈品牌,虽然不参加打折活动,但是算上汇率的变动,再退12%的税,相当划算,多买就是多赚。”

面对一片利好局面,一名在法国做代购的人士提醒大家,购物就要及早下手。“通常最新款式和经典畅销款很少参加活动,所以优惠面并不如想象那么大。而且大牌几乎年年都会提价,涨价幅度通常在10%~20%,想趁着汇率捡便宜的可要趁早”。

3~5月出行价格更实惠

中青旅观光旅游公司标准产品部总经理助理刁寒说:“欧元下滑对旅游市场的影响有一定滞后性,此次欧元汇率暴跌,体现在3月的订单上,因为这之前,比如春节期间的旅游产品,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售出了。欧元暴跌使得欧洲游产品从3月开始价格下调了15%,例如法、意、奥、德11~12日游这样的常规路线,调整后的价格在1万元~1.2万元之间,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000多元。而欧元汇率下滑无论对自由行客人还是对一般跟团游客都有极大的吸引力,预计今年去欧洲游客数量将增长20%。”

携程欧洲产品经理表示,今年春节欧洲游的另一大变化是,随着出行经验日益丰富,更多年轻人选择自由行方式出游欧洲。依靠资源整合能力和互联网运营优势,携程提供接送机、租车、欧铁通票、WIFI租赁等地面服务和目的地一日游产品,各种门票和导游服务等丰富的产品类型,大大降低了欧洲自由行门槛。

如果没有赶上春节欧洲游的班车,3~5月出行气候更加适宜,而且价格也更为实惠,相比旺季将下降五成左右。

欧元贬值为整顿旅游市场带来机遇

法国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及欧洲华语导游联盟主席龙学武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做出境游的国内旅行社来说,现在是一个重新规范和调整市场的好时机。我们出境游的价格太低了,低水平竞争只能带来不利因素,消费者并不能从中获益。虽然价格看着便宜,但是旅游服务质量跟不上,潜在的二次付款等不确定因素也很多,导游佣金太低,只能靠购物回佣等其他方式增加收入。竞争的惨烈会带来很多问题,例如前阵子台湾零团费的事情就引发了很多矛盾,这就是因为违背了市场规律才出现的问题。欧元对人民币的大幅度下跌为旅游市场带来了一个机遇,可以借此机会调整中国人到欧洲旅游的合理市场价格,让市场运转进入更规范的轨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欧洲游 旅游 欧元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