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省旅游局局长郝康理:互联网已率先渗透旅游商业环节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9月16日上午,第三届全球旅游网络营运商合作交流会在四川省绵阳市盛大开幕,会议以“智慧旅游,连接未来”为主题,邀请谷歌、百度、Facebook、Abacus、携程、去哪儿网等知名网站、旅游网络营运商、航空公司、旅行社等旅游及信息化相关企业高层齐聚绵阳北川,共享此次盛会。凤凰旅游在主会场全程直播本次大会。

凤凰旅游讯 9月16日上午,第三届全球旅游网络营运商合作交流会在四川省绵阳市盛大开幕,会议以“智慧旅游,连接未来”为主题,邀请谷歌、百度、Facebook、携程、去哪儿网等知名网站、旅游网络营运商、航空公司、旅行社等旅游及信息化相关企业高层齐聚绵阳北川,共享此次盛会。凤凰旅游在主会场全程直播本次大会。

第三届全球旅游网络营运商合作交流会现场

开幕仪式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七章主持,绵阳市委书记罗强、国家旅游局人事教育司司长魏洪涛、四川省人民政府资政张作哈分别致辞,四川省旅游局局长郝康理、《大数据时代》作者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吕本富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绵阳市委书记罗强

绵阳市委书记罗强介绍,旅游业已经成为绵阳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支柱产业,上半年绵阳市旅游收入达到139.91亿元。政府部门也在积极推动旅游与文化、农业等其他行业的协同发展。如今,新的市场变化带来新的市场机遇,绵阳市将不断完备旅游信息化服务水平,紧抓旅游产业转型发展新机遇。

国家旅游局人事教育司司长魏洪涛

国家旅游局人事教育司司长魏洪涛表示,全球信息化发展正在进行深刻变革,创新商业模式、提升游客服务体验,在旅游市场中有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2014年是国家旅游局提出的“智慧旅游”主题年,发展智慧旅游将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使旅游服务向着标准化、个性化方向迈进。

四川省人民政府资政张作哈

四川省人民政府资政张作哈认为,网络作为新的旅游信息公众平台,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多元化旅游的发展不仅为客户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旅游服务,也给旅游产业创造了全新的营销平台。因此旅游行业的网络信息化建设应当迎头赶上,成为信息经济时代旅游市场推广模式的主流。

四川省旅游局局长郝康理

四川省旅游局局长郝康理在其主旨演讲《智慧旅游——旅游发展的必然选择》中提出,2013年国内旅游人数高达32.5亿人次,游客的需求已经从“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上升为“N要素”,增加了咨询、预定、分享、投诉等线上需求。可以看出,互联网已经率先渗透旅游商业环节,正逐步向要素产业链、供应端渗透延伸。同时,移动互联网将加速旅游业洗牌过程,催生新业态,促进产业重构。

《大数据时代》作者、牛津大学教授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

《大数据时代》作者、牛津大学教授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在演讲中进行了一个形象的比喻:传统的旅游企业比较像杂货铺,货品数量虽然不多,但非常清楚不同客户的需求,所以能够提供比较准确的建议。而互联网时代客户数量急剧增加,传统的模式已经无法满足需求,用户的搜索成本会大大增加,使用户体验变差。大数据时代,各种数据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旅行社可以利用这一点帮助客户降低搜索成本。

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吕本富

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吕本富在演讲中提到:当一个平台的用户过亿的时候,基于这些用户的数据分析就是大数据。目前国内游客数量的迅速增长,并且旅游行业没有线下物流,所有数据都是靠信息分享而来,所以最适合利用大数据,但也最容易被互联网颠覆。

本次大会上,除了邀请众多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领袖进行智慧旅游主题探讨之外,还从全球范围内挑选了10余家致力于移动互联旅游业的新兴公司分享经验,展示创新技术和商业模式。

大会还设置了智慧旅游体验营销展示专区,让参会者直观感受四川智慧旅游建设成果,体验全息影像技术、无人飞机、三维景区平台、3D虚拟旅游等先进产品及技术给旅游带来的改变。

在本次交流会上,凤凰旅游执行主编张珺楠将主持凤凰旅游主导的分论坛:“大数据下的旅游商业新模式与OTA”,届时将与去哪儿网、京东、四川旅游发展集团等重量级嘉宾展开讨论,共同探讨智慧旅游时代如何利用大数据来创新商业模式。敬请期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郝康理 北川 旅游网络运营商 智慧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