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智慧旅游高峰论坛——科技与共享:全球旅游的智慧升级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9月19日下午,2014年国际智慧旅游高峰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凤凰旅游现场全程报道。论坛以“科技与共享:全球旅游的智慧升级”为主题,来自全球的150多位政学研商旅游各界人士汇聚一堂,共同讨论了国际视野下的中国智慧旅游发展策略。

凤凰旅游讯 9月19日下午,2014年国际智慧旅游高峰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凤凰旅游现场全程报道。论坛以“科技与共享:全球旅游的智慧升级”为主题,来自全球的150多位政学研商旅游各界人士汇聚一堂,共同讨论了国际视野下的中国智慧旅游发展策略。天津市旅游局副局长史恩惠出席论坛并致辞。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以“2014智慧旅游年:洞悉热点把握关键”为主题做了精彩演讲。信宏业认为,智慧旅游目前的发展形势非常好,国家也非常重视旅游业的发展,各方企业应该抓住这个转型升级的机会。但在发展过程中应该是以需求驱动的,了解市场对智慧旅游的实际需求,挖掘更深层次的产业价值。

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与大家分享了国内外旅游创业的智慧趋向与模式。白长虹介绍,目前智慧旅游方向的创业有三种典型模式:第一是基于旅游产业价值链的创新,进一步挖掘旅游的“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中消费痛点;第二是基于平台的创新,针对旅游产品复杂而特殊的生态圈,依托技术手段整合旅游产品资源,丰富消费者的体验;第三是基于产业融合的创新,吸引其他产业的生产要素加以融合,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

国家智慧旅游服务中心特聘专家、北京巅峰智业副总裁蒋骏针对“大数据:撬动旅游产业变革”做了深度阐述。蒋骏表示,如今旅游业的智慧营销可以利用大数据,可以以搜索为龙头进行全网资源优化,从而实现精准营销。

在论坛上,前美国饭店协会科技与电子商务委员会主任、美国旅游信息化领域著名专家CihanCobanoglu博士就“科技与旅游:创造差异化的服务“主题发表演讲,德国GFK集团全球旅游研究部部长Laurensvan denoever发表了“解读全程消费之旅六大洞察”的主题演讲。同时,天津市旅游局、巅峰美景、百度中国联合发布了“巅峰百度旅游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大数据手段辅助打造智能景区。

本次智慧旅游高峰论坛是2014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的特设智慧旅游主题活动,博览会上的智慧旅游主题展也受到了广泛关注, 组委会邀请了多个省/市旅游局、景区、旅游企业、IT公司等智慧旅游相关单位参展。展会期间,巅峰美景特设乐游际360度球幕体验,游客足不出户即可360度体验景区实景,自助售取票机、微信打印机等智慧旅游科技产品使游客近距离体验智慧旅游带来的诸多乐趣,为观众营造了了解智慧旅游、走进智慧旅游的空间和通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智慧旅游 CITE 论坛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