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出境自由行新模式:找个不贴身的旅行管家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11月24日,发现旅行即将发布新一款欧洲自由行产品:在一起3年的第一次旅行。“因为根据我们之前的用户数据,去欧洲自由行的用户以感情稳定期的情侣和夫妻为主。” 发现旅行CEO王振华说,“如果两个人在一起久了,感情转入平淡,是时候找个点制造浪漫气氛,出国旅行是最好的方式。”

2014年11月,艺龙公布了2014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总营收比去年同期增2%,而亏损则同期扩大37.3%,且未来下滑20%的预期让人很不乐观。这仅仅是国内传统OTA领域发展困局的一个缩影。

在移动互联网讲究专注和细分的时代,无论是出境游还是国内游,抑或是自由行和定制游,近年来大量兴起的新兴互联网公司已日渐风生水起。它们往往选择避开与传统OTA在机票+酒店预订的同质化竞争,利用互联网基因优势做主题旅行,单点突破推广自家品牌特征明显的旅行产品,倡导差异化、个性化、高水准的服务体验。“发现旅行”便是其中的典范。

“不投诉”向“点赞”的跨越

作为一家互联网和传统旅游的跨界公司,“发现旅行”7月拿到A轮融资后,全面升级旗下各条产品线。10月末,推出“年轻人第一次高逼格的出国旅行”,响亮地喊出“不飞廉航、不住快捷、不搜攻略、不去拼命”的口号,1999元的柬埔寨五星自由行受到网友追捧,短短几日便售卖近万人次。

发现旅行CEO王振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传统旅游行业有个“怪现状”——把“不投诉”当作万事大吉的指标,发现旅行却把“让用户爽、让用户点赞”作为首要追求的目标。通常用户在OTA网站预订自由行产品,支付完成基本上即意味着服务的结束,剩下的都要靠用户自己“去拼命”。发现旅行却创立了自由行大管家的服务模式,团队7*24小时全程守候。

差异化、个性化的产品及服务

目前,自由行越来越成为出境游的主力,发现旅行凭借来自互联网公司和传统旅行社的跨界团队,专注少数几条线路,深挖细磨开发产品,为追求品质、强调自我、喜欢掌控行程的用户提供省心、有保障的一体化自由行服务,让用户寻找终极的旅行意义,享受与目的地精神层面的互动。

从事IT行业、选择发现旅行去瑞士+巴黎线路的滕女士谈及线路安排时说:“以前我们都是在亚太转,这次的旅行就想定位在欧洲。市面上的线路大都是法瑞意3国,我感觉这样安排会有点匆忙,几天时间消化不了,无法领略这个国家的美,就想深度走一到两个国家。看到发现旅行瑞士+巴黎的10天自由行就感觉比较适合我。”

旅行管家:繁琐我来,享受你来

已退休的傅女士与先生10月从瑞士归来,谈到为什么选择跟发现旅行自由行时说:“我们感觉跟着团队行动,时间上会受到限制,玩得不够尽兴,所以很想找一个有自由度的旅行公司,又能给我们提供一定的支持。”滕女士则认为:“如果是第一次去欧洲,纯自由行略有难度,希望能把繁琐的事外包出去,真正享受一次放松而休闲的旅行。”

自由行对于大多数中国人而言,主要障碍应该说是语言,但最大的障碍可能还是心理。“毕竟普通大众对要去旅游的国家情况了解不够多,人生地不熟,心中没有底。而像我们退休的老年人,会担心在国外出现意外情况。”在教育领域深耕多年的傅女士说,“发现旅行这种7*24小时自由行大管家的旅行方式恰好符合我俩的心愿。”

“发现旅行”为用户精心挑选优质航班和性价比高的酒店,安排接送机、上网卡,设计好有深度有特色的经典行程,再加上一份专属攻略小册子,省去用户自己安排行程的麻烦;而全天候7*24小时的旅行管家服务,使用户在旅途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咨询,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当地工作人员和整个团队可及时帮忙解决。

在傅女士和先生旅行瑞士途中,由于未把到机场的时间预留充足,导致错过了航班。当时正值国内时间半夜,他们在机场焦急地与旅行管家联系,管家一方面提出寻求值机柜台帮助的建议,一方面又和航空公司反复联系,最终把改签的事情落实,使客人赶上了下一班飞机。“发现旅行大管家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紧急时刻,给予了我们最有力的支持。” 傅女士谈及旅途中最记忆犹新的事情时这样说。

欧洲自由行新品——“在一起3年的第一次旅行”将发布

11月24日,发现旅行即将发布新一款欧洲自由行产品:在一起3年的第一次旅行。“因为根据我们之前的用户数据,去欧洲自由行的用户以感情稳定期的情侣和夫妻为主。” 发现旅行CEO王振华说,“如果两个人在一起久了,感情转入平淡,是时候找个点制造浪漫气氛,出国旅行是最好的方式。”

发现旅行COO阮红政认为:“对于在一起有年头的夫妻来讲,可以不必像小情侣那般日夜粘腻,但一年一次的旅行必须用有品质的好东西。而发现旅行的管家服务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佳出行体验,给予他们幸福的细节和感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发现旅行 雷军 在线旅游 发布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