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线旅游逐鹿高端酒店 去哪儿网与22家高端酒店结盟


来源:品橙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去哪儿网在中国上海正式宣布与22家高端酒店集团达成同盟,在移动互联网及大数据时代,去哪儿网利用其独有的技术优势为传统酒店集团开放更核心更广泛的资源,共同整合在线旅游产业链,打造高端住宿及出行“生态圈”。

2015年1月29日,去哪儿网在中国上海正式宣布与22家高端酒店集团达成同盟,在移动互联网及大数据时代,去哪儿网利用其独有的技术优势为传统酒店集团开放更核心更广泛的资源,共同整合在线旅游产业链,打造高端住宿及出行“生态圈”。

去哪儿网CEO庄辰超发表演讲,强调去哪儿网作为旅游搜索平台与高端酒店集团携手,双方拥有无可替代的互补优势,线上与线下的O2O,以及充分利用去哪儿网移动端的LBS优势,都是多赢的必然路径。

以下为庄辰超演讲精要:

很高兴今天下午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和22家高端酒店集团建立战略同盟的发布,去哪儿在十年发展中,从一个旅游搜索引擎发展到今天,全面提供搜索、媒体、OTA、数据平台等多重价值,为整个旅行业务,无论在机票还是酒店上,都会为大家提供多种多样的服务。

在中国旅行市场上,去哪儿在全国机票市场上占有超过20%的份额,与此同时我们在酒店市场上是第二名,为大量中国消费者酒店住宿提供预订服务,这中间整个公司酒店业务的增速全年都是在高达100%以上。

高星酒店在过去几个季度以来都是我们增速最高的板块,高星酒店板块增速远高于我们整体100%的增速,鉴于此,我们看到去哪儿能够为众多高端酒店集团提供更好的服务,也能够为更多消费者提供高星酒店服务,这也是我们今天成立酒店联盟的初衷。

今天,与我们合作的22家集团包括了ClubMed这样的国际顶尖酒店集团,和去哪儿一起通过技术的分享、数据分享、业务分享,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为酒店行业业提供更多的服务可能性。

我们在机票行业有大量的数据,过去十年来我们也积累了大量的酒店数据,无线数据,而我们无线客户端又有大量消费者行为,可以帮到我们能够深刻的了解消费者的消费诉求,所以我们在这个合作当中会和所有的酒店集团分享数据,分享技术平台,提供多层次的合作模式,包括CPC合作、旗舰店合作、交易平台合作、以及无线LBS合作,同时我们提供大量的数据帮助酒店集团做一些定向的,针对地理位置的,针对特定人群投放服务,这样也有助于酒店集团能够充分利用在整个无线的技术的潮流下,用更多的技术手段来改善服务空间,更好的为消费者提供,提升产品价值和服务规范。

虽然新业务刚刚开始,但是我们技术平台积累的数据和经验,在航空行业上已经提供了非常成功的案例,在很多案例当中,由于我们用大量的数据帮助航空公司做收益管理,帮助很多航空公司在非常困难的时期扭亏为盈。

大家知道今天中国高星酒店也面临着这样的环境,过去两年中国很大的消费环境产生变化,公款消费被抑制,很多个人消费和私营消费出现分歧,高星酒店出现明显分歧。不过,真正有品质的高星酒店,业务不但没有受影响,价格还有上涨的趋势,但是也有很多酒店由于过去所服务的主要都是公款消费者,整个业务在大潮当中受到比较大的影响,需求在逐渐下降。

在一些高星酒店里,我们看到价格有明显的下降趋势,去哪儿愿意在这个过程当中用非常低的佣金率开放我们的平台,帮助整个行业重新定位自己的服务和价格,能够渡过这个难关,在这个过程当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独特的价值,有鉴于此我觉得这个战略合作能够让我们双方发挥巨大的优势,建立健康良性的生态环境,也能够携手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去哪儿 高端酒店 在线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