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HoloLens:全息眼镜 迪士尼乐园或成首选


来源:品橙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就主题公园和旅游场景的使用而言,HoloLens可以简单的理解成一个模拟器,从目前微软提供的官方视频来看,佩戴了HoloLens之后,用户能够实时捕捉各种虚拟信息,并与之互动。

伴随微软Windows10同步发布的HoloLens,微软全息眼镜,以其里程碑式的创新,让整个市场为之震撼。各行业的极客纷纷猜测其设备对于开发新业务、改善旧业务有何帮助、有何新的方向。

简而言之,微软的全息眼镜,让《黑客帝国》、《星际迷航》中出现的虚拟世界,不在遥不可及。借助该眼镜,现实和虚拟世界可以有机结合,3D物体可以漂浮半空公中,人机交互方式将极大拓展,彻底从单屏、双屏、多屏模式,进入处处皆屏、处处无屏的模式。

就主题公园和旅游场景的使用而言,HoloLens可以简单的理解成一个模拟器,从目前微软提供的官方视频来看,佩戴了HoloLens之后,用户能够实时捕捉各种虚拟信息,并与之互动。以迪士尼场景为例,用户能够轻易的将浴室转化为唐老鸭俱乐部,仿佛身处俱乐部里面,通过在真实的世界触摸墙壁,可以与游戏中的人物进行互动。

充满迪士尼人物的乐园

微软第一次展示HoloLens的时候很聪明,将地点选择了客厅。大多数人不会急于把这个装备戴在脸上,但是如理由足够充分,大众会去尝试HoloLens、Oculus以及相似的设备,在自己家中享受乐趣。

谷歌眼镜犯了一个错误,他们把自己定位为户外用品,很快就被定义为“潮流附件”,让使用谷歌眼镜者与标新立异、特立独行建立了某种联系。并且谷歌眼镜从一开始,就与“侵犯隐私”划伤了联系的符号,在不经过别人允许的情况下拍摄照片,让不少公共场所对他说“No”。

而微软全息眼镜,提供的功能不是“拍别人”,而是为使用者创建“虚拟空间”。这与主题公园、博物馆等许多场景不谋而合。以迪士尼为例,在迪士尼世界里,人与科技、现实和虚幻之间的界限很模糊。人们潜意识中,还是希望借助科技产品,实现更多场景化的体验。

尽管主题公园中,还是要有由员工化装成一系列的角色,和孩子们玩耍,但是一些难以人格化的角色,比如小丑鱼尼莫、驴子屹耳和史迪奇也可以通过技术来实现。幽灵公馆中的幽灵也可以伴随你全程。在游行中,幽灵也可以在人群中来回穿梭。像开放性电子游戏中那些路边箭头,可以导引人流,减少等待时间。

在大街上带着HoloLens会很奇怪,但是如果是在迪士尼乐园,一切就见怪不怪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HoloLens 微软 全息眼镜 迪士尼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