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虚拟现实技术对旅游营销有何影响?


来源:环球旅讯

人参与 评论

虚拟现实技术被应用于旅游APP中,向潜在的用户展示酒店、活动中心和目的地,包括B2C和B2B两方面。此外,这项技术还将对旅游营销产生持续影响。假如旅游企业能够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提供有趣的、直观的旅游预订方式,将获得独特的营销机会,从长远来看还将提高投资回报率。

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技术由来已久,早期的虚拟现实技术可追溯到60年代晚期。Facebook以约20亿美元收购Occulus Rift,标志着这项技术已经成为主流。

虚拟现实技术被应用于旅游APP中,向潜在的用户展示酒店、活动中心和目的地,包括B2C和B2B两方面。此外,这项技术还将对旅游营销产生持续影响。

Google Business View

谷歌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街景功能已有好几年,该公司雇用了一批本地摄影师,向本地商户推广,之后在图片中展示商户的内部布局。尽管这不是真正的虚拟现实(即360度视频捕捉),但也有着相似的吸引力。

这项服务的成本转移到了商户身上,消费者能够看到商户的内部布局,从而辅助他们的购买决策。

对于酒店来说,这项技术可以让客户更放心,他们能够在到达酒店之前更熟悉酒店空间。这项技术还能让客户在查看搜索结果时迅速做出决策。虚拟现实展示在商户列表的右侧边栏中使得这些商户在争取消费者的青睐时更有竞争力。

这项服务通常仅限于小企业,尽管旅游营销创业公司TourDash近日也在其界面上采用了这项技术,展示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海洋量子号的实景。该公司采用的技术还能使菜单和电话号码无缝连接到界面中,因此客户在与该公司互动时可以点击呼叫或仔细查看菜单。

旅游业中采用谷歌街景技术的还有佛罗里达州长达825英里的海滩的实景展示。

Xplorit

Xplorit将不同类型的内容整合到一张实景地图中。这项技术具有虚拟现实的一般特点,即能够探索一个地点,同时还能让营销人员推送与用户查看的内容相关的弹窗视频和图片。

对于希望为客户缩小潜在的会议场地选择范围的会议组织者来说,这项技术尤其值得注意。在没有预算用于现场参观的情况下,Xplorit使得会议组织者能够浏览酒店内部布局,决定是否适用于某个特定活动。

谷歌街景功能会有延迟现象,因为相机需要重新定位,而Xplorit使用摄像机抓取地点,解决了这一问题。这意味着用户能即时感受到在场地中行走的体验,让会议组织者对场地更为了解。

这项技术对于会议组织者而言还有一个实用的功能,即将路径点置入虚拟现实图片中。举例来说,当用户查看阿纳海姆希尔顿酒店的外观时,可以选择查看在户外空间举办活动的情况。点击路径点,整幅图片就会变成派对的场景,对于时间紧张的会议组织来说这项功能非常实用。

另一个应用场景是博物馆。肯尼迪航空中心有一个非常有趣的模块,能够提供与亚特兰蒂斯航天飞机相关的视频支持。在视频旁边有一个红色的购物车,显示“购买当日门票”,点击后就能链接到肯尼迪航空中心的订票引擎。

行业展会也能够受益于此项技术,为参展商提供视频服务,使用户在家里就能参观展览,并查看展览商提供的付费内容。

Occulus Rift/Halo Lens

Occulus Rift是首个能真正捕捉主流想象的虚拟现实头戴设备,这一应用离旅游营销人员并不是太远。

迄今为止,该头戴设备主要用于营销活动中,如澳航推广头等舱,万豪鼓励新婚夫妇入住纽约市政厅外的酒店。之后这个标签为# GetTeleported的活动推广到了其他城市,既展示了这项新技术,又推广了万豪酒店所在的目的地。

英属哥伦比亚对于这项技术的应用更为逼真。此目的地的营销人员进行了大量投资,让摄制组针对虚拟现实捕捉该地区的实景。

内容投资意味着该品牌能够播放这个视频,尤其是在多数客户没有自己的头戴设备的情况下。这些亲身体验的活动通过令人记忆深刻的接触点创造了额外的营销机会,同时长远看来能够轻松地提高投资回报率。

微软也加紧了对虚拟现实技术的研究,推出了HaloLens这一将眼镜和计算机结合的一体化装置。

这个设备还未推出市场,因此其对于旅游的影响还不清楚。不过,视频报道显示用户可以模拟低空飞行查看金门大桥等景点,从而计划旅行。

利用3D技术管理机票定价和购买旅游产品的技术尚未实现,但发展空间非常大。假如旅游企业能够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提供有趣的、直观的旅游预订方式,将获得独特的销售定位。

无论哪个品牌,这些虚拟现实设备都承诺让用户身临其境。而这对于旅行究竟是好还是坏仍无法判断。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会议组织者和需要提前获得切实感受的消费者将受益于这项技术,从而避免在实际体验中浪费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虚拟现实 谷歌 微软 旅游APP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