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政府拟批准Airbnb在伦敦合法化


来源:环球旅讯

人参与 评论

Airbnb的用户在伦敦旅游时有许多选择,但是他们和他们的屋主很可能并不知道这些短租住宅常常是违法的。不过,这种情况即将改变,英国住房建设部长开始着手制定计划,解除伦敦的短租限制。

Airbnb的用户在伦敦旅游时有许多选择,但是他们和他们的屋主很可能并不知道这些短租住宅常常是违法的。不过,这种情况即将改变,并且会引发酒店行业的愤怒。

本周一,英国住房建设部长Brandon Lewis开始着手制定计划,解除伦敦的短租限制。伦敦有一条实行了42年之久的法律规定,即任何居民将房屋租赁少于90天都必须获得许可,否则将面临2万英镑的处罚。现在英国政府决定废除这项规定。

“我们生活在二十一世纪,伦敦的屋主应该有权利将自己的房屋短租,而不需要申请许可。这些法律在互联网时代必须重新修订。”Lewis在公告中表示。

不过,政府仍然将短租限定于每年不超过90天,因此这些房屋并不能变成酒店。这些房屋也不能是商业房产,委员会可以申请“部分豁免以获得更多灵活性,因为事实上有充分的理由这样做”。

我认为伦敦在Airbnb等服务方面实施的政策与英国其他地区不同的做法很愚蠢,不过至少这项政策会收到欢迎。不过酒店行业就不这么认为了。

英国酒店协会一直在反对这些变化,并表示这些规定将会引发健康和安全方面的问题。在一份公告中,该协会的政策主任Jackie Grech称有关规定“匆忙出台,没有考虑到可能带来安全性、就业、住房短缺、反社会行为和影响英国声誉良好的旅游业等结果”。

她还表示:“当第一起索赔出现时,这将对行业造成严重伤害。这些短租公司必须考虑整个社会、消费者和员工的利益,而酒店行业正是这么做的。这些公司要像酒店行业一样履行职责,我们担心小型的、家庭经营的单位无法与大型公司竞争。”

几个月前英国政府发表了由房屋交换平台Love Home Swap的CEO Debbie Wosskow负责的分享经济报告。令人惊讶的是,这份报告建议房屋分享平台不应该受到太多法律限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Airbnb 伦敦 英国 短租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