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驴妈妈2014年门票预付市场份额第一


来源:东南网

人参与 评论

4月11日,艾瑞咨询发布了《2015年中国在线旅游行业年度监测报告》、《2015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行业热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如前不久驴妈妈门票事业部总经理方腾飞接受釆访时表示,2015年一季度门票增速3倍多,有两大阵法和七件武器,驴妈妈门票坐第一。

4月11日,艾瑞咨询发布了《2015年中国在线旅游行业年度监测报告》、《2015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行业热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驴妈妈旅游网的市场份额以150%的增速位居在线旅游度假OTA的增速之首,占比从2013年的3%提升到2014年的4.5%。同时《报告》指出,在2014年中国门票在线预付市场份额中,驴妈妈占比26.6%,位列OTA第一。

作为在线旅游的热点,《报告》对门票、自驾游两大品类做了专门的分析和解读。

针对门票品类,《报告》采用定量研究的方法,对全国110家5A/4A景区进行抽样调查。数据显示,4A及5A景区在线预订渗透率约7.1%。在抽查样本中,77.3%的景区具有预付门票业务,57.3%的景区具有现付门票业务,预付费模式比例远大于现付费模式。且艾瑞指出,景区会推广智能终端铺设来加大预付模式,其原因是智能验票终端结合预付门票销售,一方面可以帮助景区提前销售库存,另一方面可以避免景区门票价格体系被打乱。

《报告》指出,在2014年中国5A/4A景区在线预付市场份额中,驴妈妈占比26.6%,位列市场第一。调研数据显示,在华北、华东和华南区域在线门票预付市场中,驴妈妈市场份额分别为18.7%、29.3%和25.8%,稳居市场第一。艾瑞指出,驴妈妈是推出景区门票网络预订模式首批企业之一,门票业务也是其五大核心产品序列之一。无论是景区合作数量还是5A级景区覆盖度,驴妈妈均具有较大优势,尤其以和景区联合举办各种营销活动见长,比如:驴妈妈会员日、春季风筝节、健康彩跑节、夏季水狂欢、冬季约泡温泉等。

随着“智慧旅游”的深入发展,驴妈妈给景区合作伙伴将提供更多的门票电子化解决方案。除了扫二维码入园,驴妈妈的智慧票房还包括自助取票机、智慧闸机等多种通关方式。其中,自助取票机已经在上海东方绿洲、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上海野生动物园等多家景区安装并投入使用。

正如前不久驴妈妈门票事业部总经理方腾飞接受釆访时表示,2015年一季度门票增速3倍多,有两大阵法和七件武器,驴妈妈门票坐第一。

针对自驾游品类,《报告》指出,2008-2014年中国私人汽车拥有量逐年增加,增幅较为稳定。2009-2013年中国房车保有量也在不断增长,为自驾游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条件。中国自驾游路线空间分布广泛,主要分布于香格里拉旅游圈、华北及长三角三个区域,其中以云南、四川、浙江和北京最为集中。自驾游出行路线主要集中在夏秋两季,其中芒种、立秋、秋分、霜降四个节气出行路线较多。中国自驾游路线主题多样,自驾游客偏爱美食主题,饕餮游线路最多,其次为游山玩水和感受类主题。自驾游网站、自驾游装备将不断丰富,市场前景良好。

作为自驾游产品的领先倡导者,驴妈妈拥有的相关产品SKU超过8000个,热门线路包括安徽黄山、浙江横店、浙江千岛湖、江苏天目湖和广东长隆度假区等知名景点。2014年,驴妈妈组织自驾人次达5万以上,其跨界合作对象包括4S店、洗车店、租车等各种异业形态,与合作汽车厂商共同开展的活动包括斯巴鲁游浙江湖州活动等。

驴妈妈自驾游产品的核心优势包含资源优势和产品优势两方面。首先,驴妈妈与景区、酒店等资源方合作密切,保了证价格优势,而跟车领队经验丰富,保证了服务质量。其次,驴妈妈自驾游产品组合新颖,以自由行为主打,由其旗下车友会统一带队出发,统一抵达目的地,有效避免迷路等问题。

艾瑞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交易规模为448.8亿元,较去年增长48.1%。旅游度假在线渗透率达10.5%,比2013年提升2.4个百分点。作为在线旅游市场增长最快的领域,在线度假市场发展前景广阔,预计未来三年增长率将保持在30.0%以上。

伴随着在线旅游的高速发展,驴妈妈作为门票和自驾游品类领先的综合性OTA将在2015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正如驴妈妈CEO王小松在2015年内部年会上所述,继续做OTA增速第一,抢站更多的市场份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妈妈 报告 艾瑞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