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偷渡不要太容易!史上最平易近人的7条国界线


来源:乐途旅游网

人参与 评论

     一直以来国界线在大家的眼里代表的是神秘、遥远、不可触及,但是接下来将要看到的7条国界线一定会让你对这个词产生不一样的理解,原来国界线也能这么平易近人,而且感觉一不小心就能跑到别的国家去!一间

一直以来国界线在大家的眼里代表的是神秘、遥远、不可触及,但是接下来将要看到的7条国界线一定会让你对这个词产生不一样的理解,原来国界线也能这么平易近人,而且感觉一不小心就能跑到别的国家去!

一间房子,两个国家

美国和加拿大很亲密,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实。但是,两个国家究竟可以有多亲密,不如拿国境线来举例子——这不,有这么一家图书馆,把房子建在了美国与加拿大的边境上。一间房子,两个国家,一半属于美国,一半属于加拿大。

虽然读者、游客在房间内可以自由“越界”,正如上面图片中的美国边防警察实际上是站在加拿大的领土上,但是有一些规矩是不能打破的。比如——带枪,在2011年3月,当地就发生了这么一起“枪支走私案”,肇事者不小心把手枪从美国带到了加拿大。

一条长堤,两种质量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是邻国,不错的,两国之间只有一水相隔。连接新加坡与马来西亚的陆上通道是一条长堤,堤面中间是铁路,西侧是公路,东侧是自来水管。但是,如果仔细观察一个细节,就可以发现,这条堤两头马路的质量都不一样,当然也折射出新加坡与马来西亚两国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

两个国家,太空边界

从太空能不能看到长城?杨利伟早就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但是,太空上可以看到印度与巴基斯坦的国界,这可以有图为证的。注意到图中橙黄色的那条线没有?那就是印度与巴基斯坦的边境线。图片左侧是喜马拉雅山脉,画面上下方的两个亮光区分别是印度首都新德里和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

这究竟是为什么呢?请看第二张图片。原来,为了防止防止恐怖分子走私武器、弹药,印度计划将两国2000余公里的边境线都用探照灯点亮。这才造成了太空中看到的国界。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雪梅]

标签:国界线 个国家 多米尼加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