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摩洛哥梅克内斯:最壮观的马厩与最森严的皇城根


来源:凤凰旅游

300 年的风雨和地震,将一个摩洛哥王朝最大的皇家谷仓和马厩( Hri Souani )变成今日衰败却依然坚强的模样。

摩洛哥阿拉伯风格的古城里总是鳞次栉比着永远逛不完的杂货铺,巷弄深处的小毛驴载着大大小小的包裹不知所踪,穿着吉拉巴传统长袍的男人们深邃的目光里不知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那些甜腻的糕点和喝不完的薄荷茶又带着多少历史的基因传递到旅人的手中……

谁也不能否认,正是这些柔肠百结的迷巷构成了摩洛哥古城的无穷魅力,正是这些既热情又贪小便宜的当地人与远道而来的游客有了纠结不清的私人恩怨。

摩洛哥对中国护照实行免签政策已过去一年半的时间,说走就走的签证福利让前往摩洛哥这个北非国度的人数激增。如果你还未去过摩洛哥,不如跟着本期凤凰网旅游《全球GO》一同前往摩洛哥的四大都城,了解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作者:黄橙

想了解摩洛哥路线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摩洛哥”即可收取。

专题链接:travel.ifeng.com/globalgo/culture/45.shtml

摩洛哥

一半缤纷,一半冷漠;一半质朴,一半奸诈;一半天使,一半魔鬼;这就是令人又爱又恨的摩洛哥。

纵览摩洛哥,最好以它的四大都城为始终:非斯(Fes),公元808年成为首都;马拉喀什(Marrakesh),公元1062年成为首都;梅克内斯(Meknes),公元1672年成为首都;拉巴特(Rabat),公元12世纪曾经成为首都,公元1912年再次成为首都至今。

拉巴特

每个自诩方向感强的人都得来非斯的迷巷中检验一下,如果过关,世上就没有路能为难你了;在马拉喀什,你可以感受保持着原始风貌、充满生命活力的世界文化遗产;在梅克内斯,你将看到摩洛哥王朝最大的谷仓与马厩如何变成今日衰败却依然坚强的模样;很多人不知道,拉巴特才是摩洛哥真正的首都,在这里,你将看到古代摩洛哥最优美的建筑之一……

梅克内斯:最壮观的马厩与最森严的皇城根

300 年的风雨和地震,将一个摩洛哥王朝最大的皇家谷仓和马厩( Hri Souani )变成今日衰败却依然坚强的模样。

Hri Souani

屋顶坍塌了,墙头却长出树来。想当年可容纳1.2 万匹骏马的庞大马厩是怎样的盛况,而同样庞大的地下谷仓里又收藏着多少备战备荒的粮食?

Hri Souani

Hri Souani 外有一个面积达4公顷的水池,水源来自25公里外的阿特拉斯山脉( Moyen Atlas ),主要用于苏丹军队马匹饮水、王宫花园灌溉以及在旱季时期为城市居民提供生活用水。如今池畔常有人闲坐,清澈的水应能照出自己的灵魂来,尤其是清真寺悠扬的“邦克”声传来时。

Hri Souani

一个爱马如命的国王可以用手中的权力建成世界上最大的马厩,一个酷爱书画的皇帝也能将天下书画珍品揽入宫苑之中。倾一国之力玩一种爱好,对其国民来说常常意味着不幸。

王宫

摩洛哥王室被认为是非洲现在王室中最大的,也是最有影响力的。在四大都城都拥有占地面积颇大的宫殿,这些宫殿按中国人的俗语来说都是“养蚊子”的(拉巴特皇宫除外)。梅克内斯的王宫设置有守卫人员,他们煞有介事地执勤着,好像国王和他的妃子真的住在里面似的。

王宫

一边是梅克内斯皇城的城墙,另一边是苏丹王宫的宫墙,中间有一条1000多米长的小道。两侧高墙带来的无止境的延伸感,远方不远,却有着未知的神秘感。

最有趣的是,王宫的守卫人员穿着不同的军服,戴着不同的军帽,这是摩洛哥王室的特色———抽调各军兵种、各部队官兵混合组队戍守皇宫。以防兵变,不论哪一兵种有异心,王室都可用另一方力量加以镇压。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