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赴京航班尾部起火冒烟 12人撤离时擦伤(图)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昨日18时10分,从深圳飞往北京的深航ZH9969航班,起飞前发生故障,尾部起火冒烟,12名乘客撤离时受伤。网友供图  昨天18时许,深航一架深圳飞北京的航班起飞前发生故障,尾部起火。

昨日18时10分,从深圳飞往北京的深航ZH9969航班,起飞前发生故障,尾部起火冒烟,12名乘客撤离时受伤。

网友供图

昨天18时许,深航一架深圳飞北京的航班起飞前发生故障,尾部起火。12名乘客在撤离时轻微擦伤,其余乘客得到安置。深航称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截至记者发稿,该航班仍未起飞。

发生故障的飞机为深航ZH9969,原计划昨日17时10分从深圳起飞,20时25分到达北京。“火灾”发生前,航班已因故延误了一段时间。

乘客张先生表示,延误没多久后,广播通知登机,乘客全部登机完毕,飞机开始动的时候,有火警响起,“大概6点多一点,看见尾部冒烟。”张先生说,随后空乘安排乘客撤离,并开始灭火。

另一名乘客许先生称,机组人员要求大家撤离时,他看到飞机两侧滑梯打开,他从前面的滑梯逃生,“飞机当时几乎满员,撤的时候有些拥挤,有乘客从滑梯上下来时手脚擦破皮。”许先生说,撤离的同时消防车赶到现场。

记者从网友现场拍摄的图片上看到,飞机尾部冒出的烟雾不小,且两侧滑梯全部打开,尾部有黑色印记,地下有一大摊水,飞机旁边停着消防车。

昨天19时58分,深航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18时10分,航班在推出过程APU(辅助动力系统)故障,触发火警。有12名旅客在撤离过程中轻微擦伤,正在接受治疗,其余旅客已得到妥善安置,故障原因正在调查中。

深圳机场表示,旅客轻微擦伤是由于从滑梯紧急撤离时造成,均已妥善安置。深圳机场航班起降及候机楼内秩序正常,未受事件影响。

随后记者致电深航客服,工作人员证实此事,但未透露当时飞机上有多少人,并称无人员死亡。截至记者发稿,该航班仍未从深圳机场起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航班 擦伤 深航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