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中国呼麦大赛唱响北疆名城满洲里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呼麦是蒙古民族文化的重要象征,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为了检验近年来传承和保护的成果,内蒙古举办了首届中国呼麦大赛。   首届中国呼麦大赛在内蒙古满洲里举行

呼麦是蒙古民族文化的重要象征,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为了检验近年来传承和保护的成果,内蒙古举办了首届中国呼麦大赛。

  首届中国呼麦大赛在内蒙古满洲里举行。赛事分为国内比赛和国际大赛,为参赛各国各地区选手提供交流、学习、借鉴的机会,同时也将全面展示呼麦大家族的多种流派和演唱技巧。

呼麦与蒙古族长调、马头琴并列为蒙古民族最典型的三大文化表现形式,是蒙古民族历经时间浸润的优秀文化遗产。本届大赛国内组共产生了6个奖项,其中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的女呼麦组合脱颖而出,获得国内比赛二等奖。女呼麦选手的参与,极大地丰富了比赛内容,也成为关注的亮点。

随着国内比赛的落幕,即将拉开首届中国呼麦国际大赛的帷幕,让我们共同期待原生态音乐盛宴带来的神奇感受,聆听那远古传唱的天籁之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慧清]

标签:内蒙古 呼麦 满洲里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