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主题旅游线路推荐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襄阳地处长江最大支流——汉江之滨,是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有着“中国之中、中部之中、汉江之中”的优越地理位置。人杰地灵的襄阳,孕育了东汉开国皇帝刘秀、千古名相诸葛亮、东晋史学家习凿齿、汉传佛教

襄阳地处长江最大支流——汉江之滨,是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有着“中国之中、中部之中、汉江之中”的优越地理位置。人杰地灵的襄阳,孕育了东汉开国皇帝刘秀、千古名相诸葛亮、东晋史学家习凿齿、汉传佛教创始人释道安、北宋著名书法家画家米芾等一大批历史文化名人,铸就了以诸葛亮为代表的智慧文化和以汉光武帝刘秀为代表的帝王文化。这两个重要的文化符号共同筑成了襄阳旅游“千古帝乡 智慧襄阳”的旅游品牌形象。

襄阳旅游资源富集,历史文化根深典重,形成了以古城文化为核心,三国文化、汉水文化为支撑的“一城两文化”的文化旅游格局。全市共有名胜古迹700余处,国家A级景区26处,国家森林公园2处,省级旅游度假区1处,兼备自然、人文和社会三大类主要旅游资源。全市拥有遗址遗迹、宗教寺院、古街民宅、园林古塔等历史人文景观;有名山、湖泊、瀑布、奇花、古树、竹林等自然景观;也有现代影视拍摄基地、现代生态农业等社会旅游景观,深受游客喜爱。

自5月18日,在华中旅游博览会,襄阳旅游以“千古帝乡 智慧襄阳”的新形象华丽亮相以后,襄阳市委市政府、襄阳市旅游局更是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快襄阳旅游品牌的转型升级,为旅行者精心打造的几条旅游精品线路让人充分领略襄阳的灵山秀水,感受襄阳的人文气息,体验襄阳的魅力风情。

帝王故里之旅

“帝王故里,龙兴之源”。当历史成为记忆中的符号,那些散落在襄阳大地上的文化遗存却吸引着我们探寻帝王将相的足迹。

襄阳第一条精品线路——“帝王故里之旅”由此开启。这条线路既能让人感受到东汉帝王文化,又能感受到先祖尧帝文化。

白水寺

本条线路最重要的景点是白水寺,是后人为纪念汉光武帝刘秀而建。相传刘秀在这里发迹,最终建了东汉王朝。

枣阳白水寺风景名胜区是中国历史上“十大名君”之一的东汉开国皇帝汉世祖光武帝刘秀的纪念地,被东汉著名的科学家张衡赞誉为“龙飞白水”的地方,是“光武中兴”的发祥地。

景区距汉十高速公路枣阳出口仅2公里,是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精品线路上的重要文化景观。区内地势巍峨,殿宇古朴、石阶壮观、古木参天,有白水寺古建筑群、白水碑廊、丽华花卉园、光武帝祠组群、九连墩战国古墓群等20多个特色景点,历来是人们游览观光的胜地。

其中白水寺古建筑群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距今2300多年的九连墩战国古墓群属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一号墓出土了9081件价值很高的珍贵文物,被定为2002年中国两大考古成果之一;新建的光武帝祠组群,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是纪念和研讨汉光武帝刘秀汉文化的标志性景点。每年传统的农历“三月三”庙会文化节活动盛况空前。为国家AAA级旅游风景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北省级风景名胜区。

交通信息:

316国道(武汉—十堰)途经枣阳市区交接口距白水寺风景区15公里、银福高速公路武汉至十堰段枣阳出口距白水寺风景区3分钟车程;吴店至枣阳的班车,每10分钟发一班,15分钟车程;直达襄阳的班车每天往返6班,约1.5个小时车程;武汉到景区仅2.5小时车程。

枣阳火车站距景区约10分钟车程。景区距襄阳刘集机场40公里,半小时左右车程;距武汉天河机场240公里, 2小时左右车程。

相关专题: 智慧襄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襄阳 精品线路 文化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