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主题旅游线路推荐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襄阳地处长江最大支流——汉江之滨,是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有着“中国之中、中部之中、汉江之中”的优越地理位置。人杰地灵的襄阳,孕育了东汉开国皇帝刘秀、千古名相诸葛亮、东晋史学家习凿齿、汉传佛教

米公祠

第四站米公祠是襄阳古城的一颗璀璨明珠,是一代书圣米芾的流风遗韵,这里珍藏着1601余方晋唐以来历代名家碑刻,堪称古代书法艺术宝库。米公祠,原名米家庵,始建于元,扩建于明,后改名米公祠。自清康熙三十二年(1693年)始,先后由米芾第十八代孙米瓒、十九代孙米爵、二十代孙米澎重建;清同治四年(1865年)再建。祠内有纪念性建筑拜殿、宝晋斋、仰高堂等。并珍藏有清雍正八年(1730年)由其后裔摹刻的米芾手书法巾45碣,其它碑刻145碣。

米公祠坐落在樊城柜子城上,隔汉水与襄阳小北门相望。米芾(公元1051——1107年),字元章,号襄阳漫士、鹿门居士、无碍居士、海岳外吏,人称“米襄阳”,米芾擅诗文,工书画,精鉴赏,酷爱收藏,多才多艺,广通博贯,而其书画的成就尤为突出。其书法得王献之笔意,博取众长,不守陈规。宋徽召为书画学博士,官至礼部员外朗。能诗文,擅书画,用笔俊迈,与蔡襄、苏轼、黄庭坚合称“宋四大书家”。被宋高宗誉为“沉着痛快,如乘骏马,进退裕如,不需鞭勒,无不当人意。”

交通信息:

市内乘14路、530路公交在米公饭店站下车西行300米

景区导游图

相关专题: 智慧襄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襄阳 精品线路 文化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