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古城新情 传承文明——襄阳古名人巡城公益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襄阳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为迎接5.19中国旅游日,倡导“保护古城文明旅游”,市旅游局策划的“古城新情传承文明”2015年中国旅游日襄阳古名人巡城公益活动5月16日上午在襄阳古城举行。

为迎接5.19中国旅游日,倡导“保护古城文明旅游”,市旅游局策划的“古城新情传承文明”2015年中国旅游日襄阳古名人巡城公益活动5月16日上午在襄阳古城举行。市旅游局全体干部陪同郭靖、黄蓉、刘秀、阴丽华、诸葛亮、米芾等襄阳古名人和百名小记者参加活动并发布“保护古城文明旅游”宣言后沿北街向市民及游客进行广泛宣传,活动受到了市民的点赞,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并将进行后续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千古帝乡智慧襄阳”品牌知名度及宣传襄阳旅游。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襄阳市旅游局全体干部参加并主持《保护古城文明旅游》宣言发布仪式。

小记者发布《保护古城文明旅游》

郭靖黄蓉守城,宣传“千古帝乡智慧襄阳古城新情传承文明”

刘秀、阴丽华出巡,应该是史上规格最高的文明宣讲员了。

诸葛亮偶遇米芾,原来他们都来看望古城来了。

郭靖黄蓉守城后,不忘沿街查看,大家都要行动起来,保护古城。

古城是我家,爱她靠大家。

《保护古城文明旅游》宣言

襄阳城,我们美丽的家。我们常听爷爷讲这里的故事,他的眼睛里总是饱含沧桑,就好像故事里的襄阳城。我们还不能很明白的知道,她究竟经历了怎样的洗礼,依稀可以了解在古代那些战火纷飞的年代,我们的先祖依托这高高的城墙,英勇无畏的守护着我们的家乡。老师教我们“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今天,我们想跟大家说,爱护我们的古城,我们也要做到“四讲”。

讲文明——不要画,不要踩,不要摘。我们的城墙已经上千年了,千万不要画上“到此一游”,刻在“他们”身上,疼在我们心里;草坪是这座城市最漂亮的衣服,别踩踏;四季盛开的花,是这座城市最美的妆容,别摘走,她才能微笑着开放。

讲礼貌——我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着这座城市的一举一动。这里每天会有很多外来的客人,要给他们一个好印象,让他们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再来,所以,我们要保持微笑,常说你好、谢谢。

讲卫生——每天穿梭的人群总会留下一些垃圾,请大家从我做起。把垃圾扔到垃圾桶,干净整洁的街道,才是我们这座古城应有的面貌。

讲秩序——购物、吃饭、上城楼、进景区,排队等候在所难免,这时请静下心来,慢慢欣赏这座城市的风景。也许稍许的等待,换来的是多一刻的美丽心情。

“习大大”曾说过,要让我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今天我们说,用心守护古城,我们的家,是我们这一代最美的乡愁。让我们共同行动,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襄阳 名人 巡城 公益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