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八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览会开幕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 11月15日上午,第八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览会在上海宝山美兰湖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据介绍,本届大会以“邮轮旅游•邮轮经济”为主题,由国家旅游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交通运输

凤凰网旅游 11月15日上午,第八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览会在上海宝山美兰湖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据介绍,本届大会以“邮轮旅游•邮轮经济”为主题,由国家旅游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同主办,汇聚了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香港、台湾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位邮轮界精英高管和专家学者,将开展为期三天的交流与探讨。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钱永昌、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肖贵玉,嘉年华集团亚太区主席福斯基、皇家加勒比游轮有限公司全球总裁亚当•葛斯丁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上海市宝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主持开幕式仪式,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宣布大会开幕。

第八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览会是在当前中国邮轮旅游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根据行业发展的迫切需要进行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研究和探讨。作为中国最重要的邮轮城市,上海此次是第二次承办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览会,2006年的首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就在这里举行,中国邮轮旅游经济可谓肇始于此。上海发展邮轮产业具有独特优势,大会创办人、中交协副秘书长兼邮轮游艇分会常务副会长郑炜航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这里位于中国海岸线乃至整个亚洲的航运中心,是中国唯一有两座邮轮码头的城市,背靠中国最大的港口城市和长三角经济区,为发展邮轮产业提供了有利条件;2013年8月22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经国务院批准正式成立,将进一步巩固上海作为中国及太平洋西岸国际航运中心、国际经济金融中心的地位,对加速上海邮轮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后,由中交协副秘书长、中交协邮轮游艇分会常务副会长郑炜航主持的行业政策论坛在美兰湖国际会议中心四层国际会议厅举行。会上,国家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解曼莹、工信部军民结合司副司长曹志恒、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李俊杰、国家旅游局监管司副司长张海燕在会上就本部门邮轮产业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上海市交港局局长孙建平、上海市旅游局局长杨劲松、上海市口岸办副主任金国军、上海市宝山区委书记、上海国际邮轮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汪泓、中国口岸协会会长叶剑、中共中交协邮轮游艇分会会长张际庆发表了主题演讲。

除行业政策的宣讲,大会在15日下午举行了行业领导峰会,设计建造、邮轮人才等专业论坛。国际邮轮公司和邮轮设计建造企业高管、国内外港口局和港口运营公司负责人、国内知名旅行社高层将围绕中国乃至全球邮轮产业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邮轮旅游和邮轮经济的拉动效应、重要地位等焦点议题各抒己见,献计献言。

大会期间,还组织部分参会嘉宾登上歌诗达“大西洋号”豪华邮轮参观,初步体验邮轮“悠游”生活;评选和颁发了“中国国际邮轮产业(邮轮公司、码头)年度大奖”;正式启动了《中国海洋邮轮旅游总体规划》项目,发布了《中国邮轮发展吴淞口宣言》。“中国邮轮发展专家委员会”、“中国高端邮轮旅游协作联盟”、“中国邮轮建造及投融资联盟”亦于大会期间成立,将更好地为未来中国邮轮产业发展提供组织和智力支撑。

与大会同期举办的国际邮轮博览会,将继续发挥纽带作用,为邮轮公司、邮轮产品代理商、旅行社、邮轮用品企业搭建广阔的展示、合作平台,促进国际邮轮公司在大中华区的产品销售推广,食品、酒店用品采购等业务,推进中国邮轮设计、建造和投融资的本土化进程,进一步完善中国邮轮产业链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邮轮 上海市 国际邮轮博览会 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