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镇民间童玩节 全家一起嗨翻天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第十二届中国•乌镇民间童玩节正在火热进行中,将持续到8月23日。乌镇民间童玩节是一本厚厚的童话书,这个暑假走进乌镇这个童话王国,一场场精彩的童玩活动将隆重上演,一个个富有乡土气息的民间传统童玩项目将再

第十二届中国•乌镇民间童玩节正在火热进行中,将持续到8月23日。乌镇民间童玩节是一本厚厚的童话书,这个暑假走进乌镇这个童话王国,一场场精彩的童玩活动将隆重上演,一个个富有乡土气息的民间传统童玩项目将再次回归到人们的视线。在整个童玩节期间我们可以一起玩、一起学、一起赛、一起笑,在乌镇这块充满浓郁文化气息的土地上留下灿烂笑容。

乌镇民间童玩节 学包粽子

看点一:传统游戏重回归

一个毽儿,踢两半儿,打花鼓,绕花线儿,里踢外拐,八仙过海,九十九,一百。”以前的巷弄中,常常能听到这样的快的歌声,孩子们跳着橡皮筋哼着童谣,整个巷子充满着欢笑声。可曾记得这样放肆又无忧的玩乐,多久没有体会到了?这个童玩节,在乌镇,记忆中的抽陀螺、踩高跷、滚铁圈、夹玻璃球,竹蜻蜓、跳皮筋,捉七等一个个游戏又重新回到了我们身边。边教孩子玩自己小时候玩过的游戏,边诉说着儿时的童谣,给孩子一个不一样的假期,一段难忘的回忆。

 

乌镇民间童玩节 小朋友动手做花灯

看点二:农孩游戏初体验

城市的孩子是否会好奇,生活在农村孩子的童年是怎样的,他们童年会玩些什么?盛夏的龙形田将为孩子们揭开这些谜题。葵的花海在向日中,每一朵黄色的花瓣都随着阳光的移动而转动,仿佛置身于一个天然的大迷宫里。而此时的荷花池中,朵朵荷花已盛开,荷花紧紧依偎着碧绿滚圆的荷叶,在轻柔的露水沐浴下,显得更加清秀,雅洁。在荷花池边看看犁田的水牛,荡荡秋千,踩个小水车,或下到鱼塘里抓小鱼摸小虾,农家孩子的童年生活也不过如此了。玩累了,可以在一旁的茅草屋中坐下,和爸爸妈妈一起亲手做定胜糕,包混沌,扎粽子,品尝一下自己的劳动果实,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乌镇向日葵园

看点三:手工游戏巧动手

卸下平日里繁忙的工作,繁重的学习,把我们的双手解放出来,享受古老趣味的传统手工艺组合而成的“童玩大餐”:父母可以带着孩子在草木本色染坊内刻板印花布,更能深刻体会古人语中“青,取之于蓝而胜于蓝”的神奇转变;在花灯铺扎上一盏彰显个性的水乡花灯,留下一个永恒的美好回忆;乌陶工坊里泡上半天时间拉坯、模塑、烘焙,品茶…… 体会水乡古镇的独特魅力,烧制与属于自己的个性陶器。做布贴、茧子作画等在大城市中消失不见的传统工艺,也可以在童玩馆里悠然学习。

看点四:中外游戏促交流

中美学生互动会是乌镇民间童玩节的一个特别环节,每年暑假都会有一批批美国的小朋友来到乌镇,和中国小朋友展开别开生面的童玩竞赛:滚铁圈,丢沙包,夹弹珠……,美国学生也将带来他们自己童年的玩具和中国学生分享他们的童年乐趣。游乐之余,中美学生们还将展示各自的才艺,并进行中英文交流,既增加中美学生之间的友谊,又给学生们一次外语交流的机会,玩中有所乐,玩中有所学。

 

童年的光阴一去不复返,但孩子的童年却在继续着,带着宝贝去乌镇吧,不仅让您沉浸于江南水乡的点滴童趣,在世外桃源般的风景中畅忆往昔峥嵘岁月,更让宝贝们,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美丽童年,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便是做父母的最大心愿。尽情享受“玩”的乐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乌镇 童玩节 乌镇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