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丝绸之路城市挑战赛代言人、线路策划人雷殿生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挑战赛

人参与 评论

此次所选线路涵盖戈壁、沙漠、胡杨林、芦苇荡、汉长城、湿地、红柳沙包等,全程108公里,海拔落差约1000米,共分4天徒步完成。途经地标: 汉长城沿雅丹地貌→汉代烽燧牛头敦 → 后坑湿地 → 野马、野骆驼放归区→ 罗布麻花海→西湖驿站玉门关 

他是世界上徒步探险距离最远的人;他是孤身穿越“生命禁区”罗布泊荒漠的第一人;他是探访过我国全部56个民族聚居地的超级行者……10年风雨行,他先后走掉了19个脚趾甲,穿烂了52双鞋,行走8万1千多公里路程,经历19次抢劫、40多次野兽出没……他就是被评选为“首届中国十大徒步人物”、被誉为“当代徐霞客”的雷殿生。

资料图:雷殿生31天穿越罗布泊无人区

资料图:雷殿生31天穿越罗布泊无人区

雷殿生小档案

1963年生,汉族,黑龙江哈尔滨市呼兰区人

1998-2008十年徒步中华大地,总行程81000公里,相当于绕赤道两周。

世界上连续徒步行走距离最远的人

走过1600多个县,5000个乡镇。

走遍中国56个民族集居地。

孤身成功穿越罗布泊1100公里无人区第一人。

著作《十年徒步中国》荣获2012年非小说类排行第一名。

于2013年出版《31天穿越罗布泊》。

10年徒步之旅 几经生死考验

徒步是雷殿生选择的路,是一种修行和表达的方式,在别人眼里苦不堪言的旅途,他却乐在其中。

“有一次,从新疆去西藏的途中经过无人区,大约有20多只狼把我的小帐篷围上了,我烧了3件衣服,又是放鞭炮,又是喷洒气雾剂,最后才把狼群赶跑。这是我一生当中,永远不会忘记的。”雷殿生向记者讲述了10年之旅中最记忆深刻的经历,“还有一次,从甘肃阳关到新疆库尔勒古城的31天时间里,在没有干粮、没有水的情况下,为了生存,我喝过自己的尿和血,吃过蝎子、毒蛇和蚂蚁……”

雷殿生十年徒步线路图

说起10年间经历过的生死瞬间,雷殿生笑言,“数都数不清。”1999年湖南罗宵山中,他被巨蟒追逐,狂奔逃生;1999年神农架原始森林里干粮食尽,他靠吃树叶、生吞蛇肉保命;2001年青海柴达木戈壁断水数日,他靠喝自己的尿和血求生;2007年雪灾中,于湖南至湖北段艰难前行,摔倒数次,差点掉进江中……

丝绸之路城市挑战赛

重走丝绸之路,是雷殿生老师的力作,他曾花近2年的时间行走在丝绸之路上。

此次所选线路涵盖戈壁、沙漠、胡杨林、芦苇荡、汉长城、湿地、红柳沙包等,全程108公里,海拔落差约1000米,共分4天徒步完成。

第1、2天路线海拔升降图

第3、4天路线海拔升降图

具体行程

第一天:阳关至营地A1 折线距离约25公里

途经地标:二墩村→沙漠→戈壁滩→土墩烽燧→西湖保护区二敦瞭望塔

途径地貌:沙漠、戈壁

第二天:营地A1到胡杨林 折线距离约30公里

途经地标:二墩瞭望塔→沙包迷阵路口→红柳沙包→沙包胡杨→沙包迷阵制高点→胡杨林

途径地貌:戈壁、沙包、胡杨林

第三天:胡杨林到汉长城 折线距离约35公里

途经地标: 胡杨林→世界第三大胡杨林→电影<英雄>取景处 → 西湖保护区玉门关瞭望塔

途径地貌:胡杨林、芦苇荡

第四天:胡杨林到汉长城 折线距离约18公里

途经地标: 汉长城沿雅丹地貌→汉代烽燧牛头敦 → 后坑湿地 → 野马、野骆驼放归区→ 罗布麻花海→西湖驿站玉门关

途径地貌:雅丹、烽燧、湿地

*组委会有权根据人流量或其他不可控因素调整线路,一切解释权归丝绸之路挑战赛组委会所有。

如果您也想体会徒步的乐趣,想亲身体验身在地狱、心在天堂的感觉,希望挑战自我,挑战极限,那就马上参赛!

相关专题: 2015丝绸之路挑战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雷殿生 胡杨林 丝绸之路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