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满洲里旅游局局长郭晓芳:中俄旅游交往确立成为新亮点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凤凰网旅游专访了内蒙古满洲里旅游局副局长郭小芳 ,郭局长对在俄罗斯中国年的满洲里的工作做出了详细介绍。凤凰网旅游:郭局长您好。我们都知道这些年中国游客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凤凰网旅游专访了内蒙古满洲里旅游局局长郭晓芳 ,郭局长对在俄罗斯中国年的满洲里的工作做出了详细介绍。

 

凤凰网旅游:我们都知道这些年中国游客出境游的数量逐年上升,满洲里又与俄罗斯交界,今年恰逢俄罗斯的中国旅游年,我们做了哪些有意的工作呢?能够跟我们详细说一下吗?

郭局长:首先感谢凤凰网,今年是俄罗斯的中国旅游年,在今年三月份的时候,习总书记在出访俄罗斯,在参加俄罗斯中国旅游年的开幕式上,曾经说过这样的话,他说旅游是增进人民亲近感的一个最好的方式,是增进交流扩大友谊一个非常好的方式,而且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把这个中俄旅游交往确立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的新亮点,应该说是把旅游提高到了一个更高的历史高度,也给我们旅游人赋予了更多的历史使命。

这两天如果你关注媒体了话,你会看到俄罗斯的总理梅德韦杰夫,正在出访中国,他在接受新华网网友的提问中,说了这样一句话,他说中国的关系现在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而这种高度来源于各种交往的一个综合的结果,其实我觉得在这种交往当中,这种综合当中,我觉得我们旅游奉献了非常温暖的一份力量,满洲里是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媲美俄罗斯。2012年接待俄罗斯的入境游是52万人次,应该说这个人次是占了全国接待俄罗斯入镜游客的20%,可以说在中俄交往当中,满洲里的作用应该是举足轻重的。    

今年我们满洲里市承办了自治区旅游局两项对额重点的旅游活动,其中第一个就是中俄旅游环线考察活动,也就是在今年的9月前夕,9月中秋节前夕,我们邀请了俄斯后贝加尔边疆区和布里亚特共和国自驾游爱好者和旅游工作者寻访内蒙古,应该说布里亚特蒙古族和内蒙古有同根之源,好多俄罗斯的游客驾着自己国家的车来到内蒙古,看到我们这片美好草原的时候,甚至泪如雨下,真的仿如寻根之旅。

第二个活动就是以和平友谊,年轻的使者为主题,摆明俄罗斯青少年内蒙古友谊之旅。这个就是在十一前夕,100个俄罗斯的孩子,最小的才4岁,最大的也才18岁,这100多个孩子到内蒙古,整个内蒙古走了一个沿线,我觉得真的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我觉得这些小小的孩子,通过他真实的触摸与感受,我觉得这些才是中国友谊交往之间源源不断的动力。同时,我也想跟大家说的是今年的10月18号,满洲里旅游网的俄文版正式上线了,其实表面上,它是一个小小的网站,但是我觉得在这么一个特殊的年份,在满洲里,在俄罗斯中国旅游年这么一个特殊的年份,我觉得满洲里做了一间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其实服务真正的魅力在哪里?就是你真正能够满足人的所需,就像今年这个10月18号,当我们看到俄罗斯游客点击我们这个满洲里旅游网的文版,那种闪烁的眼光当中,我们也感觉到了这才是我们真正应该做的。另外,今年7月1号满洲里的异地办照正式的恢复。这个异地办照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你持着本人的身份证,比如说你今天早上起来拿着这个身份证到我们满洲里办证中心,下午5点钟的时候,你就取到一本护照,第二天上午你就可以跟随这个旅游团到俄罗斯去旅游,应该说是非常便捷,应该说从今年7月份开始,通过这种异地办照政策的实施,我们每个月处境旅游的人数以30%的速度增长,应该说是非常好的利好消息,我们也期待更多的游客来到满洲里去俄罗斯。    

另外一个,冬季马上就要到了,这个冬季旅游,今年满洲里在10月28号,该开通满洲里到三亚的国际旅游航线,为什么这么说呢?就是我们将把俄罗斯的好多城市的游客,通过满洲里这么一个点来让他到三亚去,因为大家都知道三亚是俄罗斯游客的旅游目的城市,满洲里开通了赤塔、乌兰乌德、伊尔库斯克的国际航线,我们想通过满洲里这个点,让更多的俄罗斯游客来寻访更美丽的中国,今年1到9月份,我们俄罗斯入镜游客是39万人次,增长3%。其实有的时候,我觉得中俄之间的交往,在某个时间点的时候,可能会固化成一种相对冰冷的数字,但是我觉得在这个背后,这种非常温情的力量和源源不断的这种交往动力,我觉得才是两国之间旅游交往的一种真正的魅力和动力所在,谢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满洲里 俄罗斯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